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逆光·前行·重生(以坚持为题)

作者:佚名 阅读:

  生活就如一个万花筒,丰富多彩,有成功,更有失败,有胜利,更有挫折,它能让人们品尝喜悦和痛苦。

  人生的路是漫长而曲折的,有阳光灿烂也有阴霾漫天,有鲜花簇拥也有荆棘遍地,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坚持走下去。把意志与信念放在落磨刀上打磨,让坚持与韧性在火炉中锻造,在失意时把痛苦留给自己。把欢颜留给别人。在受辱时,微笑面对,笑看风云。这就是生活的准则。

  我们应该在逆境中前行,在困境中重生,我们要懂得坚持,学会坚持。

  总有一个方向促使人们向他发出挑战,奥斯洛始终坚信电与磁之间一定存在某种联系,于是他坚持的一遍又一遍的闭合,切断电源,最终发现了电磁护相转换的原理。

  总是陶醉于深秋里片片灼热的红叶,能在风霜中快乐的吟唱,达·芬奇为了画那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鸡蛋,也能孜孜不倦,由画鸡蛋而开创了全新的绘画生涯,经历了岁月风霜的考验,他采撷的红叶是永不褪色的。

  总是坚信有追求就有快乐,有追求就有创造,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与助手先后用了6年时间做了3000多个杂交组合,都不曾得到满意的杂交品种,为了找到远源的雄性不育稻他与助手远程万里,像神农尝百草一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一簇簇野草堆中搜寻,凭借着这份执着与追求,一块沼泽地里的希望找到了他,既而开创了震惊世界的第一次绿色革命。

  总是坚守理想的人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达到创造的高峰。爱迪生为了发明电灯做了1600多次实验,没有一次不是以失败告终。但是,因为站在执着的制高点上,他成功了,他已为世界创造出的光明划破了黑暗的笼罩。

  其实,每个人都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只是缺少那份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执著追求的恒心,如果这两项兼得,幸运就会到来,创造出累累硕果。

  在困难中,我们要学会坚持,前行不要有所畏惧,要勇敢地冲向前。

(作文字数:7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