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记忆中的珍宝

作者:李梦笑 阅读: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坐在门前的矮墙上一遍遍怀想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听着《外婆的澎湖湾》这首歌,外婆又历历在目于我的脑海里。她就是我记忆中的珍宝。

  小时候,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忙,就把我寄养在外婆家。

  在外婆家,每晚将要睡觉时,外婆总是会给我讲故事,她的脑海里有好多有趣的故事。可是每当我听到最有趣的地方时,她总是戛然而止,吊我胃口,我不依,她总是笑着说下次再接着讲。我使许多方法,她还是不肯给我讲,直到我使出我的杀手锏,那就是哭,这招一用,外婆就没辙了,只好给我讲下去。

  闲暇之余,外婆还带我捉鱼。我拿着小桶,穿上胶鞋,跟着外婆到门前那条小溪里去抓鱼。清楚地记得小溪的水很清,哗哗的流水声清脆悦耳,水中的小鱼儿游来游去。此情此景,让我迫不及待的开始下手抓鱼.我原以为很好抓,但是和想象中的差距太大了,抓了半天连摸到鱼的皮肤都很不容易。好不容易摸到了,还没捏紧,就被它们机灵的逃脱了。真没劲!可是外婆一直在旁边给我加油鼓劲:“两只手合拢,要有耐心……”我也不甘心啊,只能继续胡乱抓鱼。还真别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抓到了一条鱼,“哈、哈……”我得意忘形地笑着,但那条鱼忽然又从我手中脱落,瞬间跳进水里,消失不见了。唉,真够狡猾呀!虽然有时候半天也抓不到一条鱼,但快乐的时光一点点的流逝,我也不感到无聊了。

  因为爸妈不在身边,我自己外出时难免被村里的小孩欺负。那时我身体弱,经不起折腾,跟他们打架更不是对手,只有哭的份了。但奇怪的是外婆总是能够及时到达,“走一边去,小兔崽子们。”然后把他们骂走,再接着哄我。“小宝贝,不哭,不哭”而我则是痛痛快快的扑在外婆怀里接着大哭,把心中的委屈一股脑地哭出来为止。就这样,我在外婆的关爱和庇护下,度过了难忘的两年时光。

  终于有一天爸爸妈妈来接我了,我看到爸妈的一瞬间,眼泪象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边哭边埋怨着他们。见到爸妈太高兴了,甚至我还没有跟外婆说声再见,就连头都没回就回家了。

  再次见到外婆时已经是几年以后了,村庄已经变了模样,小溪的水也干涸了,水里再也没有抓鱼的小朋友了,外婆也明显老了,老得再也记不住一个完整的故事了。此次见面,还没有和外婆好好的聊天我们便回去了,我总是以为,陪外婆聊天的日子还有很长很长。

  直到有一天,哥哥来接我,告诉我说外婆去世了。我一下子懵了,半天说不出话,好久才哭出声来,往事也一幕幕重新浮现在我的眼前,外婆讲的故事依然在耳边、门前的那条小溪、村内的那些顽皮的小伙伴都似乎离我那么近,而此时,外婆却永远也不会再听到了。

  直到现在每当想起外婆,我的泪顷刻便会滑落。人们总是刻意去追求那些永远不可能得到的东西,而往往忽略身边一直默默爱着自己的人,当自己察觉到谁是正真值得去珍惜的人时,却已经事过境迁,斯人已去。

  可是失去的东西还能回来吗?但愿外婆在天之灵能感受到我的这份浓浓的思念之情。

  “摇摇摇摇到外婆桥/桥边有幅青草地/白云垂柳燕子飞/摇摇摇摇到外婆桥/桥边有间屋/仔细阿婆就住响/啊外婆桥外婆呀/你好不好外婆呀/我是个好宝宝”每当听到有关外婆的歌曲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您。

  外婆——我记忆中的珍宝,我想你!

  (字数:1297)

  作文简评:作者通过叙述小时在外婆家生活的经历,重点围绕外婆关爱庇护我的两三件事刻画出一位慈爱,可亲的老人形象,表达了对外婆的深深思念之情,全文叙事自然,情感真挚。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