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真的很简单

作者:佚名 阅读:

  曾以为,你要的,是我有所成就;曾以为,你要的,使我成为栋梁;曾以为,你要的,是我散发光芒。殊不知,你要的,真的很简单。

  白云丝绸般漂浮在宝石蓝的天空中,风温柔地吹着柔软的柳枝,阳光也明媚得很。清晨,我把刚睁开朦胧睡眼的你一把按到梳妆台前,看着有些惊讶的你,我不紧不慢地说:“妈,我给你梳头吧。”说吧,拿起木梳,眼角的余光却瞥见了镜中的你,你的嘴角上扬成一个完美的弧度,像一个得到了蜜糖的孩子般羞涩,又像一个初次约会的少女。梳着梳着,一缕白发闯入了我的视线,阳光下的白发格外刺眼,刺痛了我的心。真是“时光催人老”啊,转眼间,你已陪我走过了十四个春夏秋冬。这些年来,你对我无微不至,我却从未回报给你什么,仅仅梳过这一次头,你便如此高兴。你要的,真的很简单。

  天空是灰色的,厚厚的乌云压的人喘不过来气。“这时天空要下雨了,我们笑得很勉强……”熟悉而又忧伤的旋律在耳畔悄然响起,给我本就沉闷的心情又增添了几丝凄凉。不知不觉,走到了那道熟悉的门前,却迟迟没有进去,因为怕听你责备的话语,因为怕看见你失落的眼神,但,你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带我来到窗前,看逐渐放晴的天空,不知何时,雨,也停了,太阳露出了笑脸,彩虹爬上了天空。看我若有所悟的样子,你笑了,轻轻地说:“你要像这彩虹一样,不惧怕风雨,哪怕只有瞬间的生命,也要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听了你的话,我也笑了。两张笑脸,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格外美丽。每次我学习到深夜时,身边总是少不了你的身影和一杯热牛奶,睡觉时,那杯牛奶还是热的,我不知道你究竟把它反反复复热了几遍。你认为,只要我努力了,成绩怎样,都无所谓。你要的,真的很简单。

  外面,雪,肆意的下着,风,肆意的刮着,窗,肆意的响着。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白色的病服都让我感到恐惧。刚才的一幕,就像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回放。我闯了红灯,而你在后面追,我笑着叫你“快点儿”,一转身,迎面而来的大卡车让我束手无策,下意识地紧紧闭上了眼睛,突然感觉有一股力量把我推开,睁开眼,一看,是你,你已倒在了那片殷虹的血泊之中了,白色的裙子上染上了一朵朵红色的花,我呆住了,傻傻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哭着。最后,在路人的帮助下你被送到了医院。手术室的灯仍在亮着,我能感觉到死神的脚步正在接近你,我双手合十,默默祈祷你千万不要离开我。在医生的奋力抢救下,你脱离了生命危险。看着病床上你苍白的面孔,我,哭了,这是我第一次哭的这样伤心。就这样,我寸步不离的守在你的身边,一天一夜后,你醒了。原来,在我遇到危险是,你会为我奋不顾身的。你只是希望自己可以保护我,可以给我活下去的希望。你要的,真的很简单。

  每个人,都偶有属于自己的保护天使,你,就是我的保护天使,在我需要时,出现在我的身旁,而你要的,真的很简单。

(作文字数:11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