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沉默

作者:戴晓锋 阅读:

  黑暗深处,闪烁的点点微光划出别样年华。我决然地敲破黎明,阳光在东方露出一抹含笑的鱼肚白,万物的幽芬芳静环绕我的鼻尖,即便是寒冷刺肤的逆风也让我的心情悠然。窗外,鸟儿不知疲倦的枝头欢叫,佛若在颂赞自然万物。

  云,她在天上自得自律,让我想到岁月即便枉费人心,我们的人生还是要静看云卷云舒!草虫花木,蕴味生命不息。但一切还是碱默不语。

  沉默着,我拨动指尖翻开一页书章,清馨的字语融化了谁的心?烛影摇摇,不经意间收笔,望向窗外,叹息在口中悲呤。

  多少次我仰望漫天繁星,为寻一个称心的答案。又曾多少次我徘徊街头巷尾,但无人帮我来答。青苔盖过了时间——曾经崭新的大楼如今已断了影,绿了苔;曾经那些年轻有为的面容已变成苍苍老人的枯荣。有耄耋老人在乘凉下棋,棋子的擦碰声仿佛激起了对艰难困苦日子的怀念。

  时间不曾挽留,我们曾去也匆匆来也匆匆,沉默不语中,不经发问何时才能大展光芒?或许就此平凡,多少人曾怀有志理想,如今却只能默默无闻,碌碌终生,于是,这一生便算是浑了过去。

  可是我的心没能就此平静,心底呼唤着:我可以平凡但绝不可以平庸!

  风,冷冷地咆哮;云,翻滚着呐喊。在黑暗中,我们寻寻觅觅,直到有一道光暖暖地洒下来——平凡亦有人不言服输,他们为世界为人民贡献了自己。

  沉默啊,沉默,你竟是如此令人耐人寻味,零碎的话语点亮的是谁的心?触动了的是谁的灵魂?优美的旋律,我的手跟着律动,再度落笔,心情渐渐舒畅,我为何要妄想得到一切?对朋友的一个拥抱,对父母的一声问候,对世界的一点憧憬,对明天的一片真心,对今天的一份把握,对昨天的道别,这一切的一切岂不是一种幸福?

  这一次,一个个微不起眼的生命竟闪烁出令人鼓舞的璀璨光芒。豁然间,我明白了沉默仅仅是一时的人生困扰,何以阻挡伟大的前进梦想。

  仿佛中,一个人影在空中闪过,那是我敬仰的鲁迅先生。“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死亡。”于是,我不由加快脚步向前走去。

(作文字数:7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