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真情在生活中流淌(作文2篇)

作者:佚名 阅读:

  真情在生活中流淌

  曾记得,在灯火阑珊处,你牵起我的手,馨香一路;

  曾记得,在夜黑霜重时,你送上一杯牛奶,暖入心脾;

  曾记得,在寒冬腊月里,你给我披上的棉衣,仍有温存。

  云遮住光,遮住夜更长,风轻轻穿过你的发,亦牵动发丝。徘徊在十字路口的我,迷失了方向,寸步难行。

  转身,回眸,看见了满怀信心的你,那双深邃的眼睛和那宽大的肩膀,让我有了依靠的港湾。轻轻拂过我的肩头,牵起我稚嫩的小手,带我前行。越过重重困难,在天边看见了微笑的云朵。

  夜,灰蒙蒙一片,只有一轮孤零零的新月守望天空。独自徘徊在题海里的我,失去了信心。

  临窗,望天,门被轻轻推开,蹑手蹑脚的母亲放下一杯牛奶便离开了。端起杯子,轻抿一口,顿时暖入心脾。月弯弯,载着希望舟,穿梭在夜空中。

  北风凛冽地吹刮,吹在我的身上,瑟瑟发抖。独自徘徊在路上的我,寒冷如霜。

  慢步,徘徊。远方熟悉的身影,熟悉的脚步,向我逼近,逼近。一双粗大的手,一件宽厚的棉衣,瞬间融化了我的心脾,依偎在母亲宽厚的肩膀上,我感知了母亲的心跳,感知了温暖。漫步在路上,笑声回荡在耳边……

  夕阳隐匿,天色阴沉,红霞低垂,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有真情,都在流淌……

  (作文字数:492)

 

  真情在生活中流淌

  当我响亮的哭啼呱呱坠地的时候,您笑了,忘却了十月怀胎的辛苦,笑的那么欣慰;

  当我落败的成绩重上云霄的时候,您笑了,忘却了辛苦辅导的汗水,笑的那么畅快;

  当我怯懦的习惯渐行渐远的时候,您笑了,忘却了没日没夜的担忧,笑的那么灿烂。

  ……

  曾记得,您粗糙的大手是那样的温暖。

  暖风和煦的春处处洋溢着生机勃勃,风清扬,鸟细语,蓝天下的一对母女是那样的幸福,您牵着我,我扯着风筝线,我们奔跑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跳在开心的大路上。您粗糙的大手包裹着我的小手儿,从未放开,它不软,不白,甚至还有伤痕,但在我的心中,它亦是温暖的。

  曾记得,您掺白的青丝是那样的美丽。

  樱花烂漫的夏仍在细雨蒙蒙之中缠绵不休,雨水一滴两滴……的垂落房檐,校门口的我正思念着你的脸,渐渐的,愈来愈近的呼唤使我欣喜万分,可您在雨中的苍白却深深的刺痛了我的眼,您那青丝中少许的白发将您衬托的更加苍老,可您却从未在意您的容颜,任岁月磨练。

  曾记得,您眼角的皱纹是那样的活跃。

  落叶缤纷的秋仍饰演着孤独的角色,踏着沉稳的步伐,拿着血红的试卷,瞬间,竟对人生无言以对,沉默不语,不甘,无奈,泪染心间。对于我的自甘堕落,你没有愤怒,没有支持,没有鼓励,只有一句扎在我心上的话;我想看到你好好的。您转身的一刹那,我不经意的发现了正在您脸上肆意妄为的皱纹,才懂得,我的幸福建立再您对岁月的洒脱。

  曾记得,您无止的关心是那样的灿烂。

  雪花纷飞的冬为大地渲染了一种全新的色彩,白雪的曼妙舞姿续续断断。瑟瑟发抖的身体还在风中忍受着,止不住的寒意令我欲哭无泪,愈来愈近的身影令我双眼放光,我知道,您来了,来送问候,来送温暖,在这样的寒冬,我却感到了无比的温暖。

  有您的时光,我的人生灿若繁华。

  有母爱,天涯不愿,有真情,寒冬尚暖……

  (作文字数:721)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