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弹子袋》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开始,我读这本书的书名时感到疑惑与不解,作者为什么会选择这么一个怪怪的题目呢?后来我才明白作者是要用旧社会的一种叫弹子袋的装弹子的东西来衬托对旧社会的回忆,那弹子可能就是一种旧社会儿童之间的游戏工具吧!

  这本书讲述了作者的回忆,让读者心头一热,去感受、去体会两个小男孩经历的坎坷与挫折,旧社会的腐败今日一去不复返,迎来的是崭新的社会,崭新的明天。

  作者的小时候坎坷很多,作者用奇妙的手笔刻画出了两名勇敢、机智不怕困难的小男孩,他们从德国鬼子手里逃出,又开始自己的历险,历险途中,面对德国人而又不能说自己是犹太人,尽显示出了小男孩的机智,转眼间,三十年过去了,作者把他的回忆写成了一本书,这本书不仅有对自己童年的记载,还有对自己孩子未来的盼望。

  我读这本书时,完全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让我有一口气想读完的冲动与喜悦,我觉得他们都拥有四种品质,那就是勇敢、机智、善良与坚强,之所以勇敢,是因为他们在德国人的迫害下并没有退缩,之所以机智,是因为他们冷静面对德国人的种种问题,而并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之所以善良与坚强,是因为无论是风沙还是雨学,困难还是坎坷,他们依旧坚持了下来,虽然他们的爸爸最后壮烈牺牲了,但是他们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字数:5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