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狼王梦》读书笔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读完《狼王梦》这本书后,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狼的母爱,并且对狼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悲惨的故事,主人公紫岚在被狗的追逐下生下了五只狼崽,其中一个在生下后一会儿就悄然离去。紫岚为了让其中的三只狼崽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它为了它们而从一个受无数公狼爱慕的紫岚,到为了双毛而瘸了脚的它,之后,又为了媚媚完完全全放弃了自己的幸福……她为了自己的孩子们,完全牺牲了自己。

  我也感受到了,紫岚她那对孩子们深深的母爱。它盼望孩子有一天能坐在狼王的宝座上,所以在一次又一次的培训这它们。然而,这何尝不是现代母亲那望子成龙的想法,即使方法有些过激,但是,这又何尝不是做母亲的一片苦心那。

  做出了那么多,紫岚也不求有任何的回报。书中说“狼是不讲孝顺的,也没有任何这方面的道德顾忌”。所以,紫岚也指望不到当自己老了以后媚媚会回来照顾自己。紫岚就像是一名义工一样,无偿的为他人付出,而不求任何回报。

  才发觉,狼也是有感情的动物,他们不像人们所描述的那样无情,它也懂得爱,懂得付出。

  听闻过,当自己的孩子一只一只的离它而去时的撕心裂肺的嚎叫。见到过,它对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的培训。狼王梦,一个用无数眼泪交织出的梦,一个深深的诠释了母爱的梦。

(字数:5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