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雨伞下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放学了,下起了飘泊大大雨。我站在教室的走廊上等妈妈。我看见小雨点在空中舞蹈,远远望去像一道水帘。

  “施钦阗,可以走了吗?”

  我转过头去一看,原来是妈妈。我说“早就可以走了,你怎么来得这么晚呀!”

  “雨下得太大了呀!”妈妈说。我仔细一看,妈妈的鞋子和裤脚都湿了。

  于是妈妈就接过我的书包,拉着我,然后撑开了一把漂亮的的雨伞回家了。可是伞太小了,两个人躲在下面可拥挤了。

  走在路上,我和妈妈听着小雨点在伞上面唱歌,妈妈还不时地对我说;“小心,不要踩在水洼上,要不鞋子就要湿掉了。”我说“没湿,没有湿,我连衣服都没湿呀。”这时我转过头看了看妈妈,发现妈妈半边的身子都湿了,我惊讶地说:“妈妈,你的衣服湿了!”可是妈妈好像自己早就知道了地说:“不要紧,马上就到家了。”我仔细观察,才发现原来妈妈把把雨伞都靠向了我。自己的衣服都淋湿了,就为了不要我淋到一点儿雨。

  雨渐渐的小了,路上行人还很多,都是接小孩子回家的,都撑着伞。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只要是爸爸妈妈和我们一起合撑一把伞的,父母们都自己淋湿了半边身子,把伞都是偏向我们。

(字数:439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