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当我变成了白天鹅童话

作者:禇广晋 阅读:

  以前,我是一只又大又丑的鸭子,身上长的毛是灰灰的,嘴巴大大的,身子瘦瘦的,大家都叫我“丑小鸭”、“丑八怪”。
  我来到世界上,除了鸭妈妈,谁都欺负我。我的哥哥、姐姐都讨厌我,甚至咬我,公鸡啄我,连养鸭的小姑娘也讨厌我,最后连妈妈也不愿意要我这个孩子了,要我最好离她远一点。我感到非常孤单,心里十分难过,我伤心极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只好用力扇动翅膀,飞过篱笆逃走了。
  我来到树林里,小鸟讥笑我,猎狗追赶我。我白天只好躲起来,到了晚上才敢出来找东西吃。冬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冷,湖面结了厚厚的冰,我趴在冰上冻僵了。幸亏被一位农夫看见,他很可怜我,把我带回他的家。一天,我出来散步,看见丁香开花,春天到了。我扑扑翅膀,向湖边飞去,忽然看见镜子似的湖面上,映出一个漂亮的影子,雪白的羽毛,长长的脖子,美丽极了。我看见了水中的自己竟然是一只真正的白天鹅。我简直不敢相信,天哪,这是怎么回事,我十分惊奇,于是我大声叫起来,自言自语地说:“原来我不是丑小鸭,是一只洁白美丽的天鹅呀!”
  以上所讲的是一个童话,从这个童话中看出丑小鸭的坎坷经历。丑小鸭不怕丑,不怕人家讥笑,在艰难的环境中顽强地生活,他具有向命运挑战的勇气,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这个奇迹告诉我们:苦难,对自强不息者来说,永远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敢于面对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在黑暗的时候,要看到光明,看到希望。远望前方,一轮红日,千丈风雨,光芒万丈!

(字数:60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