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为我唱首歌吧》故事推荐

作者: 张灵兮 阅读:

  今天,我读完了《为我唱首歌吧》这本书。其中,我最喜欢故事有:大富翁和鞋匠、其实有钱人可能很穷、天使的吻痕和大海的尽头在哪里。

  大富翁和鞋匠讲的是大富翁有很多钱,但不快乐。鞋匠的钱极其少,但很快乐。大富翁给了鞋匠30块金子。小鞋匠飞奔着回了家。可是,再也没有笑声了。小鞋匠说:“就算是多三百块金子,也比快乐差。”

  快乐其实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有时候,钱太多了还会引起恐慌。快乐,是要我们去帮助他人、劳动后的收获才能得到的。

  其实有钱人可能很穷讲的是:富翁想让自己的儿子去体验一下穷人的生活,于是,把儿子放在乡下的朋友家。

  儿子回来了。父亲问他:“儿子,你知道什么叫贫穷了吗?”儿子回答:“恩,很清楚了。”父亲说:“那你说说看。”

  儿子说:“我们家鸟笼里有一只小鸟,而农村里却有数不清的鸟。还有狗和牛。我们家里虽然有游泳池,但是农村里却有看不见尽头的河流。我们家的院子晚上有明亮的电灯。而农村里却有数不清的星星。我们住的地方很狭小,而农村却很大。我们有仆人服侍。而农村里的人却是在帮助别人。我们的食物必须要买,而农村里是自己种植。爸爸,谢谢你让我知道我们是多么的贫穷。”

  儿子觉得农村特别好。和家里一对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家鸟笼里有一只小鸟,而农村里却有数不清的鸟。还有狗和牛。我们家里虽然有游泳池,但是农村里却有看不见尽头的河流。我们家的院子晚上有明亮的电灯。而农村里却有数不清的星星……”

  天使的吻痕讲的是:一个英俊的小伙子。有一块紫色的疤痕。使他变得很丑。但是,他却说:“父亲告诉我,这是上帝派天使给我的礼物——一个吻痕。”他演讲的时候,最开始没人听,到后来,大家都被他的勇气给镇住了。最后,掌声雷动!

  其实,每个物体都有好坏两面。这里面的“吻痕”。坏的一面:可以说是一条令他自卑的伤疤。好的一面:可以说是上帝的礼物,天使的吻痕。往好处想,你就会发现:每件事情都是美好的!

  大海的尽头在哪里是个很搞笑的故事:蚂蚁和大象都不知道大海的尽头在哪里。于是,它们两个问金枪鱼,金枪鱼说:“你们脚下就是啊!”大象说:“万岁!我们找到大海的尽头了!”接着,它又问:“那么,大海的开头又在哪里呢?”

(字数:85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