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迷人的蝴蝶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

  你去过蝴蝶谷吗?如果没有,那就和我一起去蝴蝶谷。看看那里到底有什么。
台湾省,地处亚热带,雨水充足,气候温暖,一年四季花儿常开,草木常绿;再加上有很多花木茂盛、绿草如茵的山谷,所以非常适合于蝴蝶的繁殖和生长。听说台湾的蝴蝶有四百多种,最为名贵的是“大红纹凤蝶、”“蛇头蝶、”“红边小灰蝶、”“宽尾凤蝶、”“皇蛾阴阳蝶、”“兰屿黄裙凤蝶”等等。
来到这里我才知道,蝴蝶谷大都在三十度左右的斜坡上,山谷又陡又深,没有溪流,与海岸线平行,季风吹不进,四季温暖如春。
当我们走进蝴蝶谷,谷内古木苍天,野草翠绿,泉水叮咚,环境十分清幽。五彩缤纷的蝴蝶在树木花丛中成群飞舞,犹如带带浮云,片片彩霞美丽极了。这时一只足有脸盆那么大的蝴蝶落在我们身边,它的两只翅膀上有蛇头图样,那就是蛇头蝶,它是世界上最大,最神奇的蝴蝶。
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们要离开这美丽的蝴蝶谷了。我真想变成一只蝴蝶和它们一起在山谷中飞舞游戏,那该多好啊!

  二、

  蝴蝶谷是个迷人的地方,那里的蝴蝶数不胜数。
  蝴蝶谷的蝴蝶非常多,台湾有250种蝴蝶的种类,可是光蝴蝶谷就有200种,真不愧有蝴蝶谷的美名,每年约在3~7月、10~12月皆是赏蝶的最佳时节,在这期间前往蝴蝶谷,举目望去,只见谷中蝴蝶漫天飞舞,树枝和树头上,栖息着密密麻麻的蝴蝶,不禁令人叹为观止。
  有一种黄色的蝴蝶,它的翅膀上有许多波纹,这使它看起来更像树叶;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它的翅膀是对称的。它有两个触角。它非常美丽,在秋季的时候,这种蝴蝶张开翅膀,都看不清那个是树叶,那个是蝴蝶。
  还有一种蝴蝶与其它蝴蝶的样子不一样,它的翅膀下边像银杏树的叶子,五颜绿色的,美丽极了。还有一种蝴蝶全身是黑一点是蓝一点的,乍一看,不知道那里是蓝天,那里是蝴蝶。
  走在蝴蝶谷的路上,穿着花衣服的我被蝴蝶缠上了,它们围着我一边跳舞一边说:“蝴蝶谷是个美丽的地方,欢迎你来我们蝴蝶谷。你还要召集更多的人来我们蝴蝶谷,我们一定有让你们想不到的乐趣。”
  在这里,我欢迎大家来到蝴蝶谷,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乐趣吧!

(字数:82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