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昨天,我们一家人去看了《唐山大地震》,我受到了震撼。

  主人公是一个家庭:由妈妈李元妮,爸爸方大强,姐姐方登和弟弟方达组成,在地震的前夕,许许多多的蜻蜓飞过,飞往遥远的城外,人们只是奇怪怎么有这么多的蜻蜓,并没有在意蜻蜓给人们的预兆。晚上,方登和方达睡在家里,他们的爸爸妈妈睡在卡车里。可是谁知道,就在7月28日的3时42分54秒,霎时,天崩地裂,天变成了深紫色。

  里氏7.8级地震开始了,地动山摇,开始的时候,墙上裂开了缝,并且越来越深,惊醒后的方登方达趴在窗户边使劲的喊他们的爸爸、妈妈,方大强把李元妮往旁边一拉,自己冲向摇摇欲坠的楼,随之,楼塌了,方大强被埋在下面。一会儿,地震停止了,再看看地上,血流成河,尸体成堆,废墟一片接着一片,那些躲过废墟的人们,身上的鲜血不断地流着,尸横片野,而且很多人都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场面惨不忍睹

  找到了方大强,可是方大强已经离开人世了。大家又继续找,找到了方登和方达,弟弟方登在大声的喊妈妈,而姐姐因为没有力气喊,但是找了一块石头,不停地敲地。可是新的问题出现了,姐弟俩被压在一块水泥板下,如果救姐姐那头,弟弟就凶多吉少;如果救弟弟,姐姐就凶多吉少,在方登和方达生与死的面前,李元妮选择了弟弟方达,救出方达后方达却成了残疾人,少了一只胳膊。姐姐方登在运尸车上醒了,被解放军认领为女儿,改名为王登。

  32年后,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在国外的王登赶来帮助那些救援人员,王登看到了很多人都无家可归,而且很多妈妈都看到自己的孩子埋在地下,只能坐在一旁号啕大哭,哭的肝肠寸断,这些,激起了王等的回忆,她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后来,她听到了自己弟弟说的话,姐弟俩相认了,他们和李元妮团聚了。

  唐山大地震让我知道了,地震让很多人妻离子散,地震拆散了很多人,让他们无家可归。

(字数:7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