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名字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大家好,我叫王泽斌,听着这个名字不错吧?是个挺好听的名字吧?现在由我来给大家解说一下我的名字。王:是我的姓氏,泽:是润泽,润泽大地、润泽地球,毛泽东主席的名字里也有这个泽字。斌:是指文武双全之才,做中国的栋梁之才。所以我就叫王泽斌啦!

  上一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们班就开始流行给其他(她)同学起外号啦!有人给我起外号,我觉得给人起外号是不好的,因为:爸爸妈妈们辛辛苦苦想出来的名字被那些同学们说改就改,这如果是你你会同意吗?我敢说你也不会同意,因为这是不好的一个没有素养的行为,这是对人的不尊敬,只有你尊敬了别人,别人才会尊敬你。如果你整天说人家的外号,那他就会不理你不喜欢你啦!所以大家不给人家起外号好一点啊同学们。如果你见了一个同学,就叫他的外号,我敢说他的自尊心就会大减,那他就会记住这一次,他就不会再理你啦!所以嘛,给人起外号是一个不道德的行为,如果你给人家起了一个好听的跟好朋友互相叫的话,人家可能还会原谅你,如果是不好听的话,他就不一定会怎么样啦!所以大家都不要给其他的同学起外号了。

  有一次,邢老师让我们想一想自己的一个笔名,我就想:“冬天的火、快乐一生…………都不太好听,我突然想起了一个笔名,阳光小子,阳光指的是像太阳一样高兴,天天快乐,小子就是对男孩子的称呼,所以,我就叫阳光小子了,我以后打日志的时候我也打上阳光小子,阳光小子就是我——王泽斌。

(字数:57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