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

作者:赵叶勇 阅读:

  今天,我看了一部叫《背起爸爸上学》的电影。

  这部电影是根据甘肃省庆阳市的李勇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它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石娃的家里很穷,妈妈又早逝,父亲便用一把铜勺来决定是谁上学。石娃的运气好,去了学校。这一年发大水,马莲河几乎无法通行,又没有桥,学校还在对面。结果,一个女同学在石娃的面前被大水冲的不见踪影,石娃因此逃学三天,是父亲把他背过了河,让他不再怕河水。转眼间,石娃上中学了。为了凑够他的学费,比他大五岁的姐姐提前出嫁了。参加了奥林匹克化学比赛的石娃抱回了甘肃赛区一等奖,但父亲却残疾了。父亲的生活不能自理,连饭都吃不了了。当石娃拿到师范的入取通知书时,他的父亲可以走路了,但做饭时差点把房子烧了。最后,在发生了一系列事情后,石娃决定把父亲背到省城,边上学边照顾他……

  这部电影里最令我感动的是这一幕:想学习又不放心父亲的石娃在父亲拒绝由姐姐抚养并申请“五保户”后下定决心,撕掉了入取通知书,留下来照顾父亲。父亲发现这个,大发雷霆,要石娃去上学,不要管他。但石娃没有改变决心。为了解除石娃的后顾之忧,父亲在半夜三更跳井。很快,石娃也醒了,发现父亲不见了,衣服也来不及穿就跑了出来,见狗对着水井狂吠,就明白发生了什么,跳下水井救父亲。石娃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终于同意去省城了,不过要把父亲带去。清晨的马莲河旁,一对父子在河中。一样的人,一样的河,一样的时辰,后面跟着的小狗也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就是,这一会,是儿子背父亲……

  现在的社会上,有许多人都认为父母爱我们、给予我们而不求回报是理所应当的,孩子们只需索取,而无须回报,甚至在父母不给钱时打父母。他们不知道,父母们付出的代价有多大!我们不能学他们,要学石娃,永远记住父母,细心照顾他们,让他们安度晚年,并且事业有成。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并帮父母分担一些事,让他们笑口常开。

  这部电影对我的启示很大。

(字数:7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