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儿子同志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前几天,我看了一部名叫《儿子同志》,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和道理,真是大饱眼福了。

  这部电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小立正刚刚八岁,母亲就被可恨的日本鬼子残忍地杀害了,他跟随姐姐来到和平小学学习和生活。但是可怕的战争渐渐逼近,孩子们的教室变成了医院小立正偷了一位伤员的枪,碰到了日本人,埋伏在那的游击队员为了保护立正,而冲了出来。在一次战斗中,父亲牺牲了,姐姐号啕大哭起来,而小立正则不知道这事。和平小学里的孩子们被迫转移,在炮声隆隆的一分一秒中,小立正逐渐长大了。他从伤员口中得知杨司令受伤,便冲了出去,姐姐担心小立正,于是也跟着过去,这一次,姐姐被炸弹的弹片打中了,因此牺牲了。而小立正见到受伤的杨司令后,才恍然大悟,明白了自己的责任。

  看完了这部电影之后,给予我最大的启示就是要反对战争,倡导和平。可如今,在世界上的还有多少地方弥漫着战争的硝烟,可怕的血腥味随风飘荡,罪恶的子弹还威胁着那朵娇嫩的“和平之花”。有多少美满温馨的家庭因战争而家破人亡流离失所。求求你们,那些好战的人,请你们不要再往世界上某个角落再投掷那些无情的炸弹吧!求求你们,不要再为了夺得世界而破坏和平!

  在小立正身上,我读懂了另一种悲情,在战争这种残酷的环境下,父亲与子女严重缺乏交流,而导致父子之间的那种情感显得非常微薄。生活中,我们更应该明白我们身为子女的责任,毕竟我们这个年代没有战争带来的种种影响。我们应尽心尽力地学习,改掉一些不良习惯,不然就会酿造出一些意想不到的悲剧。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年代,大多数人都是独生子女,生活得无忧无虑,连一些十分简单的事情也懒得去干。而有一部分同学则把课余时间去干那些无聊的事情,父母说话口气有点重,他们就会说要离家出走。就因那儿些倔脾气,总是使你的家人担忧。在这儿,我想告诉和呼吁那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赶紧醒醒吧!

  让我们团结起来,反对战争,手牵着手,共同维护这朵的“和平之花”!

(字数:8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