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优秀是教出来的》文明礼仪视频观后感

作者:袁晓雪 阅读:

  我们知道,中国是礼仪之邦,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然而,我们小学生又因为有一些不良的习惯而丢失了一些礼仪,今天,我要通过这个视频把我们同学丢失的礼仪“找”回来。

  视频里讲的是一些小学生的家庭礼仪、校园礼仪、就餐礼仪等。其中,就餐礼仪给我的启发最大。

  视频里面,同学们有序地排好队,拿饭,就坐下来安静地吃,他们不吵不闹,细嚼慢咽,吃完后,把撒在桌上的饭粒捡干净,慢慢地走到泔脚桶边,把吃剩的饭菜倒进去,他们放盘子时,轻轻地,一点声音都没有,再走出饭堂去。

  相对来说,我们吃饭的时候就差多了。我们进去的时候,队伍排得歪歪扭扭,当两路队变一路队时,男生们都仗着自己身高马大,抢到女生前面;吃饭时,有的狼吞虎咽,有的在和别人说话,有的就在那里坐着,不说话也不吃饭。同学们吃完饭后,饭粒撒到桌子上,也不擦,端着盆子就跑,饭菜洒在地上,顾也不顾。还有些同学,饭只吃了一点点就倒掉,太浪费了!同学们倒泔脚时,有的几乎倒到了外面,碗和勺子扔在篮子里,放餐盘时,重重一摔,也不看看盘子的纹路是否对应,就一甩手,走掉了。

  我们的就餐礼仪还要多学习,更要把这种礼仪传承下去,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

(字数:49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