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电影《儿子同志》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伟大的爱——《儿子同志》观后感

  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的一天,我感受到了爱的伟大,因为一部电影——《儿子同志》。

  《儿子同志》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八岁的小男孩立正的故事。他的母亲被可恨的日本鬼子杀害了,他跟随爸爸来到和平小学学习和生活。杨司令很爱立正,要让立正当他的儿子,杨司令的女儿小霞也像亲姐姐一样关心着调皮的小立正。在一次战斗中,立正的父亲牺牲了,小霞很伤心,号啕大哭起来,而小立正却对这事全然不知。在战场上,立正从伤员口中得知杨司令受伤,便冲了出去,姐姐小霞担心小立正,便跟着过去了,却不幸地被炸弹的打中了,因此牺牲了,立正望着姐姐的尸体,悲痛不已,明白了姐姐对他的爱。见到了受伤的杨司令后,立正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担子,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战争让立正一夜之间长大了。

  这部电影中没有像其他战争片一样,有那么多惨不忍赌的战争场面,也没有战争的细致描写,但我却深深地体会到了战争的危害,也感受到了许多的爱:小霞对立正的爱,杨司令对立正的爱,每一个同志对祖国的爱……这些爱深深地震撼了我。战士们可以为了祖国流尽鲜血,小霞可以为了立正牺牲自己,我想,这就是爱的伟大吧。 小学生作文http://www.dxzw.com

  我们生活的这个和平幸福的年代,长辈的爱也是无微不至,我们生活得无忧无虑,连自己的事情也不想去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总是麻烦长辈,还不知道要报答他们,我们真的该醒醒了,长辈们为了我们可以付出一切,这样伟大的爱,我们要懂得回报。

  当然,我们现在能生活地这样无忧无虑,也离不开那些为了新中国付出生命的战士们。他们对祖国的爱是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佩的,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新中国我们当然要好好地珍惜,真心去爱我们的祖国。

  走出阶梯教室,我似乎也成长了许多。望着那在天空中飘荡的五星红旗,回忆小立正的故事,我知道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知道了爱的伟大。

(字数:7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