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观《刘胡兰》有感

作者:施菊 阅读:

  永远的党员——《刘胡兰》观后感

  她,热爱共产党;她,坚持自己的信念;她,不求回报的为党付出;她,面对铡刀,坚贞不屈;她,死在了日本人的刀下,却活在了人们的心中。她,就是革命英雄——刘胡兰。

  胡兰子,一个坚强的女孩。母亲去世后,父亲又娶了后母。倔强的她被后母的真情所打动,改名为刘胡兰。8岁在学堂里,刘胡兰目睹了大日本主义蛮横无理惨无人道,发誓一定要打败日本鬼子。她知道了共产党是打鬼子的,就从心底升起一种决心。后被部书记选为共产党儿童团团长,举着旗的样子可威风了!她负着重托去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危险的任务。1946年,刘胡兰正式成为共产党员后替队员,她依然毫不马虎地为共产党送情报、做后勤。她坚持原则,绝不背叛共产党,她以身作则,做好一切分内工作。直到大日本主义要她自白,哪怕只说“我再也不做共党”这一句话的那一刻,诱人的条件、宝贵的生命都没有使刘胡兰动摇一颗共产党的心,一颗信念的心。她最终为党壮烈牺牲,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共产党员!

  刘胡兰,这位伟大的革命英雄使我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而与此同时,我也想到了另一个人,同样是党员,同样是干部,他却做得如此失败——陈水扁,他是一个多失败的总统,不,是一个多可恨的卖国贼。为了金钱而不惜出卖国家。台湾人民的心中也为陈水扁感到深深的耻辱。我们不应该为了利益而出卖自已的信念,要永远记住刘胡兰这种可贵的精神,要永远记住刘胡兰这位可歌可泣的永远的党员!

  刘胡兰这个年仅14岁的最小共产党,她在大日本的威逼利诱下不为所动,那一句“怕死不当共产党”吼得是那么视死如归,那么雄壮坦然!好一个生得伟大,死得光荣!刘胡兰,是党的骄傲,是一位活在人民心间的永远的党员!

(字数:6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