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电影《西柏坡》观后感

作者:佚名 阅读:

  学习西柏坡的孩子们——电影《西柏坡》观后感

  最近,我观看了电影《西柏坡》这部动画片,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觉得西柏坡的孩子们真值得我学习。

  故事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的西柏坡村,一群孩子组织起来建立了儿童团,为村子里站岗放哨,他们还利用各种小动物为革命事业作出了贡献。一天,在枣花的提议下,在儿童团长核桃哥的带领下,在大金瓜的支持下,他们把一些食品和日用品送给前线的解放军战士。一路上,他们翻山越岭,排除野兽的干扰,避开了敌人的围追阻截,最终把物品送到了前线。核桃哥虽然受了伤,但始终保持着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我要学习核桃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勇往直前;我要学习枣花树立远大理想,坚信革命一定成功,为革命事业添砖加瓦,永做一个革命的螺丝钉;我要学习大金瓜识大体顾大局,甘当配角,任劳任怨,为革命事业默默地奋斗。我要学习西柏坡的孩子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胸怀大志,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观看了电影以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保持革命战争年代的那么一股革命热情,保持革命战争那么一股革命干劲,保持革命战争年代的那么一股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学好本领,把祖国建设成为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字数:6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