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我爱你,我的母亲

作者:雷潇 阅读:

  时间从指间不经意地弹落,往日的格子里爬满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里面结网,把每一个格子都尘封起来,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难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这种感觉是用灰土裹着的黄金,如果不去品它,便永远不知道它的真正价值——那就是成长的故事。

  我的爱人便是这成长故事中的女主角……

  我的爱人长得很漂亮。头发长长的,就像一道瀑布;眉毛弯弯的,如天上的新月。一对眸子清明似水晶。高挺的鼻梁,樱桃般的嘴唇……只是不知道是时间的流逝,还是我的存在,使她那红润的脸蛋被刻上了一缕缕的褶皱。

  我的爱人贤惠淑德,是一位顶天立地的巾帼英雄。

  记得在小时候,外婆要做大寿,她那时便带上我一同去外婆家。当时乡下的车辆很少,甚至可以说几乎就没有车。但我家与外婆家相距甚远,苦于赶时间,我与她不得不选择了走山路。

  时值盛夏,天气异常炎热。山路上一眼望去,搜寻不到一个人影,只有漫山遍野的菜籽花在迎着烈日怒放。花朵上盘旋着辛勤的小蜜蜂,偶尔也有一两只蝴蝶参与进来。

  我当时年龄很小,大约五六岁的样子,对山上的景物感到很好奇。我边跑边唱着儿歌,歌声在山谷间回荡。可是那只是三分钟的热乎气。很快,我便走累了,于是一屁股歪在小路上,等着落后我一大截的她。

  山路毕竟不好走,她又提着一篮子鸡蛋——给外婆庆生用的。她步履蹒跚地走了过来,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关切地问道:“宝贝,怎么不走了啊!路还远着呢。不能够准时赶到的话,外婆会生气的哟。”我撒娇道:“这里有好多虫子喔,咬得我满身都是包。”“而且这路也太难走了嘛,又远,又热,怎么走嘛!”她看了看满身是汗的我,又望了望天上毒辣的火球,柔声道:“那好吧,你先休息一会儿,我给你编个遮太阳的东西,但编好了就得启程。”说着,她便折取了些柔软的树枝。

  她的手很是灵活,树枝在她的手里跳跃着。她一边编着草环,一边给我唱歌。偌大的山间就我们俩人,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草环编好了,她小心翼翼地给我戴上,然后说:“宝贝,我们该走了。不然等一会儿,狼就会来把你叼走。”我知道她只是吓唬我。由于当时真的是走不动,我没有做声。于是,她很无奈地问:“怎么了,你?说好的,休息一会儿就走。要不,我抱着你走一段路吧。”声音中也流露出一丝疲惫。

  她左手挽着一篮子鸡蛋,右手抱着我,嘴里面还不停地为我讲故事。我们构成山间一道独特的风景。

  可她毕竟只是一个女人。走了一会儿,她手酸得无法抬起,只好放下我,让我自己走一段。但很快,她又把篮子换到右手,用左手抱起了胖乎乎的我。就这样不断交替,我们终于艰难地捱到了目的地。看着她气喘吁吁,我不由地心疼起来。可是她却笑嘻嘻地为我擦起了驱蚊水。不经意间,我看到在她的右手腕上,赫然有一条刺目的血痕!

  那血痕便是我们之间爱的见证。我爱你,我的爱人,我的母亲!

  (高一21班   雷潇)

(字数:114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