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我的茶精灵

作者:李霞 阅读:

  在无数个细雨霏霏的早晨,我推开窗子,感受茶树的芳香。看啊,茶花多么的可爱!虽然她们只是些小小的密密的白点,但那紧凑而又和谐的韵律却折射出生命的光辉。我紧了紧手中的茶杯,指腹抚过它的凹面,试探着内里的温度。在烟雾缭绕中深吸,茶香如迎面春风拂过。那栗色的茶叶如同飘落的雪花般晶莹剔透,于我手心中辗转偏飞。在这样阴雨霏霏的天气里,手捧一杯清茶,是很惬意于回忆往事的。

  与她相识,是在哪一年的哪一天,我记不确切了。可这个日子又真实清晰地存活于我的记忆中。那一天,是否半空飘着蒙蒙细雨,我倒也忘了。只知相识的那一刻至今,茶香萦绕不绝。

  我想,她定是茶的化身,不然怎会如氤氲在茶的世界里一般。她有着茶一般的肤色——晶莹剔透却又不失健康本色。两颊似太阳的爱抚痕迹。她有着茶一样的发丝,茂密、浓烈却又不失柔顺。她有着茶的优雅,为人处世恰到好处。她仿似茶香蒸发而出,致使她拥有一颗平和、安宁的心。

  茶入口,有着些微的苦味。正如人生之香味扑鼻,而又不乏辛酸苦痛。只有真正懂得茶、懂得人生,方能悟得真谛。这是她告诉我的。正如她所说,她就是这般的人。她热爱生命,追求光明,不为前进路上的点点曲折而伤怀。她的眼中有朝气,如茶香般浓郁难散。我爱注视着她的眼睛,因为有着朝气在传递,在漫延。

  她有着茶一般的意志,忍耐、沉着、不失光彩。我愿追随着她,如同当初在绿荫满地的操场上奔跑。我是那株易断的小草,而她是拉着我前进的根茎。她指引着我、带领着我,在我的耳边时刻对我说:“看看前方,胜利就在不远处。”我扭过头来看着她,茶栗色的瞳孔泛着熠熠光辉。我不知她哪来那么大的毅力,心中永远那么平和,没有一缕炊烟拂过。她的毅力支撑着她,翻越一座座高山。

  这个茶做的女孩,聪明而且有着哲人情怀。她可以将分数得的很高,亦可以将人生看得很淡。虽说这个世界的恶早已饱和,但心中的阳光却从来学不会满足。她为雨落而忧愁,她为日升而欢欣。她有着林黛玉般的情思,亦有着江姐般的顽强。

  她像茶叶,只在沸水初冲之时跃上巅峰;更多的时候,还是平躺于杯底。她没有叫嚣,没有不满,她只有沉默与忍耐。

  我紧了紧身上的衣服,接着回想。

  她像一块包着锡纸的金子,只有揭去外层,才能感受内里的辉煌灿烂。曾有那么一次,她当着我的面哭了,哭得很无辜。我不相信那么坚强的女孩会哭泣。她说,她妈妈的身体不好,很不好。她担心她的母亲。说着,她向墙角靠了一靠。我想宽慰她,却不知从哪里说起。只能搂着她的肩膀,拍拍她。这一回,我做她忠实的听众。墙角有一枝花也在聆听,很是动情。朋友,就是你需要人陪时总有人在你身旁,去了解你,去体贴你。这之间的相互转化有着那么多的自然性。

  手中茶水转凉了,冰冷了我的指尖。只是我想,茶树却永远没有尽头。它始终开在记忆中、未来中的蓝天碧空下。

  感谢你,我自由翻飞的茶精灵!

  (高2012级21班   李霞)

(字数:117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