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坚持下去,相信自己——写给那些缺乏信心的朋友

作者:叶旺 阅读:

  近日,我发表了一条新的说说,称:“吾将不日挥笔再战,此定不负众人之望。”没多久就有一位朋友问我说:“你就那么自信啊?”我有些惊奇,于是反问道:“难道你不相信自己吗?”对方并没有明确作出回答。我相信这是大多数同学都在面临的问题:不够自信。毕竟,许多都经历了考试的失利,我也不例外,当看到糟糕的成绩,我也倍受打击,甚至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慢慢地,我走出了失败的阴影,重拾信心,坚持了下去。正如李太白诗云:“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相信自己,相信坚持下去就能看到新局面。

  孙中山先生奋斗的一生就证明了这一点。在那个风云变幻的年代,中国内忧外患,动荡不安,孙先生立志做“洪秀全第二”,在经历了数十次起义的失败之后,革命党人陷入低迷,有些人甚至质疑革命能否成功。当时先生就说了一句话:“吾志之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雷,再接再厉。”这振奋人心的一句话,激励了党内无数仁人志士。终于,武昌起义一声枪响,结束了清廷的统治。

  朋友,如果把自己试作一种花,你想成为哪一种呢?是冬日里在水边枝头凌寒绽放的梅,还是空谷里于春寒料峭中散逸幽香的兰,抑或是那南山东篱下日夕薄暮中一枝高标劲节的菊?花开花落,任何一种花都有属于它自己的芬芳。我们每个人就是一朵花,都有自己的花季。后放的我们可以积蓄能量,耐心地等待。我相信待它降临的那一刻,我们绚丽的人生之花,将不逊于任何草本植物。

  朋友,坚持下去吧!回首我们走过的风风雨雨,经历的种种困难、磨练和打击,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毕竟,我们坚持下来了,我们凭借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自信才走到今天。如果中途放弃,放弃我们坚持了十几年的梦想,你不觉得可惜吗?现实或许残酷,但我每天都幻想着明天的美好,因为我相信“有心人天不负”,我们的坚持终将换来成功的甜美。

  诺贝尔相信自己,坚持了下来,最终成功研制了炸药;爱迪生相信自己,坚持了下来,最终成功发明了电灯;贝多芬相信自己,坚持了下来,最终成功创作出《命运交响曲》;詹天佑相信自己,坚持了下来,最终成功建造出京张铁路……。先辈可以,吾辈亦可。相信自己,坚持下来,我们终将走近梦想,走向未来。

  (高一(3)班  叶旺)

  点评:充满自信,充满激情,这正是当代中学生需要的正能量。作者用了大量的事例与比喻论证,论述自信的重要信。“无人信高洁,谁为表予心”,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而信心的浇灌之下才能开出最美的人生之花。(指导教师:虞华燕)

(字数:9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