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减去多余的部分(高二作文)

作者:佚名 阅读:

  我照着这个城市画了一幅画。

  一个朋友赶来欣赏,摸着下巴想了半天,对我说:“如果你想把这城市表现得更好一些,有些多余的地方得减去才好。”

  我看了看,点点头说:“是啊,我是想写实,不然我肯定不想这样的。呐,像这片冒着滚滚浓烟的工厂,我看着就觉得呛得慌,真是多余的紧,还是减去好了。”

  朋友挡住我,“这哪里是多余了!这可是城市在发展的标志啊。要我说,旁边那块不知道要开发什么种植地的荒地太多余了,这不是占地嘛,减掉吧,再添上工厂,这才能显示我们城市的工业化发展迅速嘛。”说完便拿起我的画笔,在本该留给农田的空地上画上了工厂。

  我皱了皱眉,没说什么,看他画完,我再扫了扫这幅画,“这里也挺多余的,减去吧。”我指着居民区旁边的空地说,“房子已经够多了,不如改成绿化、健身场所什么的。而且居民区旁边轰隆轰隆的,多扰民啊。真是糟糕,赶紧减去。”

  朋友有一次拉住了我,“你怎么回事儿啊,这工地展现的正是我们城市建设的成果,怎么会是多余的呢!就算有噪音,那可是发展的声音呐!你看,像这边的平房老巷,都是多余的部分,让别人看了说我们城市这么落后,减去为好,反正以后会在城市扩建里被减去的。要是都改成工地、高楼,那多壮观啊,你不觉得这样显得城市欣欣向荣、生机勃勃么?”我的画笔再一次被朋友握在手中,将我的话改的愈来愈冰冷。

  朋友愉快的看着改动后的大作,“恩,其实还有很多绿化都是多余的部分,多占地啊,不过现在不是提倡什么环保绿色么,那就暂时留着好了。”

  看着他满意的表情,我的眉头不由更紧了。

  等朋友兴致勃勃的离开后,我看着画上的城市,总觉得,满目疮痍。于是拿起橡皮,轻轻减去那些过多的工厂,那些浓烟,那些工地高楼,那些……多余的部分。

  突然电话响了,是刚走的朋友,“我想想都觉得刚刚改的不错,哈哈,下次完成大作记得在找我帮忙哦!”

  有些刺耳的声音让我没有谈天的心情,淡淡应了句便挂了电话。

  然后坐下来,继续为城市的图画减去多余的部分。


  作文评语:该文构思不错,也有对比。作文评分:64分(总分70分)。

(字数:8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