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间距

作者:佚名 阅读:

  我们站在黄浦江边。江边繁华的夜景似乎绚烂着整个世界。

  放眼望去,江面倒映着点点璀璨的灯光,江风吹拂,惬意无比。

  远处的一丝光亮,缓缓地向着我们移动而来,身旁的孩子们开始一阵欢呼,似乎等待了多时它的出现。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着越来越近的光影。是一艘华丽无比的游船。

  慢慢地看清它的轮廓,像是一艘难得见到的真正漂亮的龙舟,灯火通明,像载着满船的星光。游轮自在地在江面上漂浮着,旁边的其他小游轮都黯然失色,龙首独特而有气势,人们都赞叹着这般梦幻的游船,孩子们都奔到岸边的甲板上,迫不及待地等着它上岸。

  在岸边排队等待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被这样华美的龙舟吸引了,也忍不住想去享受一下。

  游轮越来越近,我才看清游轮有五层,高大而气势非凡。每一层上都满是赏夜景的兴奋的人们。它终于静静地停靠在甲板上。

  我们争先恐后地进入了游船,一走进船内,一股烟味混合着车厢内冰冷的铁锈的味道便扑面而来。我皱了皱眉,往旁边看了看,地面上尽是果壳,烟头,船舱的座椅上像是积着一层污垢。

  随着人们走出舱外,舱外的扶栏上装着绚烂的霓虹,却已是锈迹斑斑,扭头看见刚才那个独特的龙首,却也不再有那番感觉。

  都说,距离产生美。龙舟的美,在与它的间距中得以存在。它的恢宏华丽,它的黯然失色,只是因为间距的大小而已吧。

  突然想起曾经英国做过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法国埃菲尔铁塔成为最令人失望的景点。埃菲尔铁塔是无数人心中浪漫的象征,是人们心中梦幻般的地方。可当人们真的站在它的面前,却发现,它,只不过是一个普通冰冷的建筑而已,而繁多的游客量让人们早已感觉不到浪漫与自由的气息。

  埃菲尔铁塔并没有变,变的是间距缩短带来的人们的感受的变化。间距曾经带来的想象与幻想早已无意中美化了一个个现实。

  间距小了,便没有了美人和英雄。曾经那些被忽略不计的瑕疵与缺点又重新被一点点放大,我们又会感叹,没有什么是完美的。

  游轮靠了岸,岸上又是一群等待的人们,兴奋地争先登船。

  失望过后,或许可以用一颗宽容的心包含所有的不完美,那样,距离近了,美丽依然留在心间。

 

  作文评语:这篇夹叙夹议的记叙文写得不错,特别是思路,模仿得不错。作文评分:一类中,66分(总分70分)。

(字数:9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