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找准位置,实现价值

作者:徐礼慧 阅读:

  即使我是爱琴海里的一朵浪花,也愿接受鱼虾的戏谑,坚守绽放最美浪花的期望。

  即使我是喜马拉雅山脉上的一片雪花,也愿经受积年累月的寂寞,心怀为喜马拉雅山添一抹雪白的梦想。

  即使我是放逐青崖的凡夫,也愿承受世人的鄙视和嘲笑,在沧海一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回眸历史,群雄逐鹿。

  一个凡夫俗子竟能让一代君王为之三顾于草庐之中,本自南阳躬耕,无心论战,沉浮于乱世之中,却崛起于草庐之间。他,拉开了三足鼎立的帷幕;他,唤起了沉睡的蜀国;他挽回了蜀国危亡之局。可谓“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火烧赤壁,舌战群儒,六出祁山,七擒孟获。若非六郎才气,何以知人善任?若非诸葛卧龙足智多谋,何以使蜀鼎盛至此?千古传送的诗篇《三国》也由此而来。乱世之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让诸葛亮尽展才智,让中国历史多一抹绚丽。

  长缨在手,何惧苍龙?

  一句“天子唤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狂放的李白在尘世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虽获李隆基厚爱,但他选择在尘世中尽兴写诗篇,这里没有众人排挤不容,在这里,他可以尽抒情怀。“酒入愁肠,三分化作剑气,七分铸成月光,绣口一吐半个盛唐”是后人对他最美的传扬。

  “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是柳永最好的代言。他的才情应说举世无双,却不被朝廷重用,一生在在烟火深处徘徊。正因如此,才造就了“柳三变”。一句“羌管弄晴,菱歌泛夜”,又一句“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凡有饮水处,皆有歌柳词,这也许就是他人生的价值吧!

  放眼当下,立足未来。

  贾平凹的《秦腔》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使万千读者为之赞叹。可有谁知道,当年毕业的贾平凹差点就报读了西北工程学院,中国差点就多了位憋足的工程师,少了位斐然才思的大作家。若不是他在万千职业中苦苦探求,何来如今享誉文坛的贾平凹。找准自己的位置,再现八百里秦川人民刚烈的的气质,让文学界多了位不朽的才人!

  是浪花,就要绽放。是雪花,就要坚守。是凡夫,就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无论这世界如何让烟霞暮霭,林间自有新绿拟你生命的模样。

  找准自己位置,让异样的人生散发出同样的光彩;找准自己的位置,让生命之花如期绽放。找准自己的位置,让世界用最振奋的声音为你呐喊。

  (高三十三班   徐礼慧)

(字数:90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