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时间都去哪儿了

作者:吴佳桦 阅读:

  又是一年春风吹过,吹碎了一池薄冰,泛起了一江春水。它带走了满地黄花,带来了一片生机,但它带不走你满头银发,带不来你曾经的韶华。

  随着自身年龄的增长,我不禁常常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看着你原本伟岸的身躯逐渐低偻,原本强壮的臂膀逐渐瘦弱,我望向远方,低声问着天边的彩云,我父亲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眼见着曾经让你引以为豪的满头青丝也终是抵不过时间的掠夺而变成缕缕银发,然后慢慢从头顶褪去。你就在我转身努力成长的时候变成了这样,在我还没学会倾听你,学会照顾你时,你就这样,老去了。

  那天和你一起看《入殓师》时,我突然有些害怕,我害怕你会像剧中那个老婆婆离开她儿子一样,毫无前兆的离我而去。犹记老婆婆的儿子跪在老婆婆身前痛哭的场景,我没有流泪,却总感到不小的压抑。我回头看看你,在窗外阳光的照射下,你头上的缕缕银丝刺痛了我的双眼。它真真切切的提醒着我,那个站在我身后,替我遮风挡雨接近二十年的男人,已经老去了。我看着你,低声问着自己:这么多年,你知道自己父亲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吗?眼前流光飞逝。

  那是一双年轻的手,他们在冬日的寒冷中,伸入刺骨的凉水洗着沾满污秽的尿布。那水,浸了皮肤,侵了骨血。自此,那双手上布满了冻裂的伤痕。他不再那么年轻。

  那是一双渐渐老去的手,他们在泠泠寒风中扛着大米,拎着油桶。风刮过,划伤了那原本就已老去肌肤。自此,那双手上增添了风带起的波纹,可与水面不同的是,它无法消散。

  成长的过程总是这么残酷,时间他就像是一个偷盗者,在人们恍然未觉时,带着原本属于人们的青春逃之夭夭。但他确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偷儿,因为我们总是无法抓到他。

  一次晚饭时,偶然发现你用筷子的双手有些许颤抖,一股难过猛地充满了心头。我还记得那双手,曾经可以把我高高地抛起,然后再稳稳接住的双手。两幕重合,一切恍如昨日。在成长这条路上,我在努力地奔跑着,却从未发现起始处站在我身边陪我一起奔跑的你,不知何时被我远远地遗落在了后面。等我发现身边早已空无一人时,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的尘世中,却已寻不到你的身影。你被我丢在了后面。那一刻,我仿佛可以看到时间那个小偷带着你的青春从我身边跑过,我伸出手,想要抓住他,握住的却只是一捧流沙。

  我看着指缝间缓缓撒下的细沙,想要握紧却加速了它的逝去。我在心中,再次沉声问了问自己:你知道我父亲的时间都去哪里了么?依旧寂寥无声,没有人回答。

  但我想,我已经知道了我想要的答案。父亲的时间,留在了我稚嫩的牙牙学语中;父亲的时间,留在了我磕绊的蹒跚学步中;父亲的时间,留在了我逐渐长高的个头中;父亲的时间,留在了我日益成熟的思想中。原来,我就是那个偷儿,那个偷走了父亲青春的小偷。父亲的时间被我一点一滴的偷走,他用满头青丝,换我茁壮成长,他用青春韶华,许我十几年的欢乐生活。父亲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他的时间,都留在了我的身上,印刻在了我的生活中,从未消散。

  【作文点评】以真情感人是本文的最突出的特点。作文要旨不在于事件的重大与否,也不在于语言的华丽与否,但情感的表达必须细腻、真诚、感人。

(字数:125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