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时间都去哪儿了(散文)

作者:宋伟 阅读:

  每份默默的付出,都是青春骄傲的回忆;每段不虚度的时光,都值得我们去牢记。

  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觉转眼成空。回首疾驰而过的十六年,不禁思绪起伏,感慨万千。时光飞逝之快,如白驹过隙,如璀璨流星划破天空,只留下一道灿烂弧光。

  我们长大了,养育我们的父母,变老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毫不留情的夺走了父母的青春。

  十六年的辛苦培养,他们用汗水、眼泪作为代价;十六年的日日夜夜,他们用宽厚臂膀作为代价;十六年的辛苦操劳,他们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

  他们老了,真的老了!

  岁月的画笔,已将他们的双鬓渲染成灰白色,随之而来的则是我们一天天的长大;岁月的脚步,悄悄在他们的双颊上留下永不磨灭的痕迹,我们却正值青春年华;岁月沉重的责任,正将他们挺直的脊背一点点压垮,他们老了,我们却长大了。时光流转,岁月变迁,唯一不变的,就是父母在用他们的青春来换取我们的长大。

  时间啊!求求你走得慢些,再慢些,让我那可爱的父母再多年轻几年,让我有满满的时间去报答。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反复着春冬秋夏。

  当你还在怀念银装素裹的冬季时,时间已嘱咐迎春花携一袭金黄色绽放在我们眼前;当你还在留恋春天的生机盎然时,时间正淘气地用火炉炙烤着大地;当你还在埋怨夏季的炎热难耐时,时间已伴随着火红的枫叶在凉风习习中翩翩起舞。

  时间真顽皮,它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或伴随着不同的花香,或漂染着各样的颜色,或倾听着我们声声对逝去光阴的无限怀念。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见证了人们对理想的追求,对未来的企盼。

  时间,会使最亮的刀生锈;时间,会折断最强的弓弩;但是,时间却无法动摇人们对理想的追求。

  有的人用时间去换取理想的实现,用时间去换取财富,用时间去换取欢乐。有的人则用一生光阴去寻求自己期望的理想人生。演员一丝不苟,老师废寝忘食,企业家费心劳神,政治家殚精竭虑……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岁月蹉跎自由存,也许我们只看到了他们在舞台上华丽多彩,却没有看到他们被汗水浸湿的衣衫,被泪水打湿的面容。他们不分昼夜的工作,只是为了将自己肺腑想要做的事情做好,想要为他人,为国家,为这个民族最一点有意义的事,为了实现自己人生最初的理想,或远大或卑微。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让我拥有了色彩斑斓的经历,或酸甜,或苦辣。

  时光消逝,岁月无痕。12年的学习生涯中,有小学的童真,初中的青春,高中的奋斗。有第一次获奖时的喜悦,有第一次挨批时的难过,有第一次毕业时的不舍,有第一次升学时的期望。这些都是我漫漫人生旅途中,不可多得的一笔伟大的财富。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朵;如果说人生是动静结合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千丝万缕的时间为我编织了一套由幼稚到懵懂再到成熟的时光拼接外衣,让我好好的去珍惜属于我的青春。

  朱自清曾在《匆匆》中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聪明的你,请告诉我为何时间去了却永不复返?(丁香作文网:www.dxzw.com

  是啊,时间不等人。有时候,我真的会愿意去相信一些讲述时光倒流的电影,如果这样,那么肯定每个人都会做的更好。也许在学习时更加努力,在工作中更加认真,在劳动中更加卖力,在奉献中更加倾心。可幻想终究是幻想,时间只会像奔流入海的江水,永远不会倒流。

  世界上最长的莫过于时间,因为它无穷无尽;世界上最短的也莫过于时间,因为我们都来不及完成所有。

  时间从指间划过还来不及感受,便将所有的一切化为绕指柔。

  我来不及实现所有的梦想,来不及欣赏每一处风景,来不及踏遍每一寸土地,来不及嗅到每一缕花香,来不及回首过去,将过去的点点滴滴再重新经历一遍,再体味一下当时的喜怒哀乐。我们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静守岁月的芳香,任光阴渐行渐远,把记忆晕染开,临摹成一个美丽的童话。

  虚掷光阴,在折损着生命的时光;及时努力,在开辟新的思想。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观望明天,一切从今天开始,抓住机遇,只争朝夕。虽然我们不能遏减时间流逝的速度,但至少我们可以激起时间长河中的浪花,哪怕只有一朵。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在看着我们长大,时间在伴随我们走向成功,时间被封存在记忆里,也不必去追寻。

  时间都哪儿去了?啊,在我越背越重的书包里;在我的变化的鞋子里;在我渐渐丰富的头脑里;在我的双亲额头上的皱纹里……

  梦有醒目时,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唯愿多珍重。

  (郑州二中高二(14)班  宋伟    指导老师:张鸿雁)

(字数:18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