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爱心如阳光,暖人暖社会

作者:郭俊初 阅读:

  中国自古以来是一个礼仪国家,社会上处处洋溢着人情味,爱心气息颇浓。但是,在2012年发生的“小悦悦事件”在社会上激起了轩然大波,一度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中国的社会道德水准。评论中泛起了层层涟漪。我自己意识到,社会需要爱心,人人都应该怀有一颗爱心。

  《爱的奉献》一歌中有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家喻户晓,歌词倡导我们人人献出爱心。其实在这个有点冷的社会里,还是有许多人一个个像小太阳一样散发着热量,温暖了我们的社会,温暖着部分人麻木的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对于这句歌词,想必很多人都耳熟能详。兴起于六十年代,至今还经久不衰,回荡在大地上的这首歌,号召我们学习雷锋。不管时间是多么的久远,这首歌对于现代社会还是很有用的。每年一次的学雷锋日,就是号召人们学习雷锋奉献爱心。雷锋帮助老人过马路,用自己的津贴去帮助别人。然而雷锋不幸的是英年早逝,二十几岁便光荣献身,这对国家对社会是个重大的损失。雷锋是个大太阳,他不停地散发着光与热。雷锋自比春风,哪里需要就帮助哪里。他的事迹,感动了、教育了一代代国人,经久不衰,无愧是我们的好榜样。

  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郭明义,让我记忆深刻,其事迹更是家喻户晓。他是雷锋精神的继承者。郭明义是一个工人,他人虽然普通,地位虽然低,但是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伟大而又高尚的。他捐献了相当于人体血量五倍的血,并且号召工友一起献血。他的行动时刻彰显着他那高尚的品格。他像一个小太阳一样,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全社会。

  感动中国人物中的最美妈妈吴菊萍,在她回家的途中,突然看到有一个小孩从高楼处坠落。情急之下,她连忙飞奔到婴儿的下面,用双臂接住了坠落的孩子,使得那孩子得以幸存。而最美妈妈的双臂确因承受巨大冲击力而粉碎性骨折。平凡人中见伟大。吴菊萍虽与那个孩子并无血缘关系,但她还是舍身抢救了孩子。事后采访她时,她只认为这是一个做母亲的本能。最美妈妈奋不顾身施救孩子的事迹,传遍中国,温暖了许多国人那渐冷的心。她像一个小太阳散发着温暖的阳光,解冻了许多国人心中的坚冰。

  中国,自古以来是一个礼仪之邦。泱泱大国,如日中天。物质发展渐丰,道德水准不乐观,这是不对称的。当然,这也是局部问题。作为一个中学生,作为一名华夏子孙,我认为:我们当代中学生应该发挥爱国主义情怀,尊老爱幼,富有爱心,帮助他人等等,使这个社会的冷漠和阴霾,一干二净地消失,营造一个美好、温暖的社会。

  爱心如阳光,散发万道光芒。爱心的热量,可以驱赶人性的冷漠,暖彻世界。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散发自身热量,为他人,为社会……

  (郑州二中高二14班  郭俊初)

(字数:10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