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青春杂记

作者:邢小龙 阅读:

  墨水和纸张都被吹散进辽阔的苍穹,我置身在壮阔锋利的蓝天下。

                 ——题记

  在我18岁来临之际写下了这些文字。18岁代表着我少时的时光已慢慢挥洒在漫漫时间长河中。18岁,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在这干净而又透亮的时间中,我迷茫着,在迷茫中,成长,成熟。渐渐地变得更加坚强与强大,会去重新认识世界。

  十七,十八,十九。无限美好的年纪。光阴被撒上了亮粉,无论铺在哪,都显得那么耀眼。这段无限美好的高中时代,让我在青葱的校园中走过。这三年,在生命的长河里被无限拉长,摇摇晃晃的走过,再也无法回去。

  每个人的书写方式不同,因为各自的经历不同。我们自己各自书写着自己的生活,美好的时光,在笔触间写过,留下我们度过的痕迹;同时,我们的青春终也被时光侵蚀,变淡,消失。

  雨,我是那么的喜欢雨,喜欢暗涔涔的天。我想在这阴暗的世界躲着,更肆意地希望大雨将我彻头彻尾冲洗一遍,把那不该有的忧郁都冲去,让自己显得更加快乐与明亮。

  我意识到自己的长大,我想要去高校再学习,将来去争取一个好工作,用我的劳动报酬去报答和关心我的父母。现在想念父母的时候变得多起来了:很多次的想起,想他们是否还很辛苦,我怎么做才会让他们开心与快乐。我会在回家的时候与他们分享我在学校的点点滴滴;我会在他们下班回家的时候,去倒上一杯水。当然,这点小事不能算是报恩,仅仅只是想让他们因而我开心一点儿。其实,孩子的成长,正是父母走向衰老啊,无人可以改变。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这是席慕容说的。平凡中透出无限的感慨,我们重复着每天的生活模式,却不曾站住脚,观看路上的风景。或许当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时,回过头来,才发现,这本青春的书早已匆匆完结。

  我喜欢黑暗。没有光亮,任何人都找不到我,这是一种美好。傍晚,时间流逝,天空玉如一滴一滴滴下的墨汁,随后侵染整个天空,乌黑发亮。窗外的彩灯,显得那么缤纷。川流的车辆,去往不同的目的地,一辆又一辆车,带着一道彩光飞驰向远处,向我宣泄这世界的浩瀚。

  青春年少的我,在向梦想前进的路上,慢慢的认清一些现实。人生这一路呀,要经历很多很多失败,要有很多次的爬起,才能跑的更远。

  18的到来,使我想要有更多的思考,思考自己,思考人生,思考这个世界。我相信自己会变得更加成熟,因为青春在成长。

  我们现在像一朵一朵开放在悬崖上的花朵。风卷着海洋的泡沫,吹向我们,让我们感受壮阔的大海、无尽的未来。

  笔中的墨水,书中的纸张,吹进辽阔的苍穹,吹进了年少壮阔锋利的蓝天,向我彰显青春的活力。我将继续携着透亮干净的微光,走向未知的世界,我将继续肩负迷茫和勇敢,从漫漫混沌走向渐渐清晰。

  只因我还在青春,所以我还要行走一段荆棘路……

  (郑州二中高二14班  邢小龙    指导老师:张雁)

(字数:11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