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我的中国梦

作者:许若冰 阅读: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梦想,这是一个美妙的词汇。

  无论平凡的人、伟大的人,都拥有梦想的权力。不同的人描绘出来的梦想是不同的。这些梦想,有的渺小,有的宏大,有的实在,有的如同天方夜谭。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人们心底最可爱的一块,像花儿一般。

  我也是有梦想的。

  我从4岁就开始学习舞蹈了。从小喜欢电视里舞蹈演员柔软动人的身姿,时而灵动,时而妖娆,时而优雅,时而尊贵。抱着对舞蹈莫名的憧憬,我加入了舞蹈班,开始了一段自己从未想过的漫长的学舞生涯。

  我小时候是很怕疼的,而学舞最经常的就是磕磕碰碰,双腿上几乎都是淤青。

  妈妈是讨厌我哭的,所以我不敢哭,每次都咬咬牙挺过去,久而久之炼就了我现在“小强”似的精神。记得最惨的一次是自己在练习后翻时,因为技术不过关,翻到半空中的时候手软摔了下来,背几乎不能动,一动就是一阵钻心的疼。后来检查说是背上的筋缠到了骨头上。

  我有些后怕。几乎要放弃学舞蹈了。

  可能是我的性子在作怪,我不认输,越是不可能的任务就越想完成。我努力锻炼,并且不曾停止跳舞,终于战胜了恐惧,继续对梦的追求。

  古往今来,多少人因追求梦想而美丽。我们身边的许多人,正为了他们的梦想奋斗着。

  郑亚波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加油站工人,作为单亲妈妈,她看了11年学习钢琴的视频,再手把手交给有自闭症的儿子。如今,9岁还不会说话的儿子已经在普通小学上六年级,并且可以自弹自唱了。儿子是郑亚波的梦想。为了他,郑亚波拼尽了全力,她说:“即使全世界都放弃你,妈妈也不会放弃你。弹钢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它给了我最后的希望。”

  廖智也是一个普通人。她从小热爱跳舞,虽然没有成为舞蹈演员,舞蹈老师的工作还是让她无比欢喜。然而,汶川大地震夺去了她的家庭和她的双腿,她一度颓废,不敢正视人生。一次意外让她发现假肢的重要,她开始接受假肢,学着站立、行走,然后重新跳舞。她甚至做了很多以前不曾尝试的事:登山、游泳、攀岩。廖智成功了,她战胜了自己,勇敢地向梦想迈进。

  平凡人的梦成就的是个人,伟人的梦造福的是人民,无数中国人共同的编织的梦是祖国的伟大复兴。

  杂交水稻拯救了亿万人的生命,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圆了中国的百年梦,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让我们领略了科技的魅力。神舟系列飞船、嫦娥系列卫星打开了宇宙之门,圆了我们几千年来对月球及星空的探索。中国,已经迈进浩瀚的宇宙。

  最大的水坝,海拔最高的铁路线。中国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几代人的付出,几代人的汗水,几代人的梦想,只为了向全世界宣告:中国梦不遥远,我们的中国,正在圆梦!

  今年开学的第一课,千万师生家长共同观看。王小丫说我们要弄明白我们“为什么出发,要到哪去”。我想正是这样的:每个人都要树立一个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圆梦,是为了更好地寻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共同的梦!

  龙海一中高一(9)班  许若冰

(字数:12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