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一次有趣的实验(鸡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听别人说:“一个生鸡蛋无论用你多大的力气,鸡蛋都捏不破。”我想:“一个生鸡蛋的壳很薄,我一定能捏破它。”于是,我回到家后,拿出一个生鸡蛋,准备证实这句话究竟对还是不对?

  我把鸡蛋放在手心上,我想,只要我轻轻一捏,它就会粉身碎骨。我满不在乎地轻轻一捏,但是鸡蛋纹丝不动,我傻傻地盯着鸡蛋,呆了。我想:“是因为我力气不够大吧。”我只好再来一次,我把鸡蛋放在手心上,使劲,使劲,一定能捏破的。我的脸胀得通红通红的,像苹果一样。可是,鸡蛋还是完好无损。它好像在说:“我穿着铠甲呢!随你怎么用力气,就是捏不破我。”这时候,我的手在一直发抖,我决定再次全身的力气来捏它。反复捏了几次就是没有破。看着鸡蛋它仿佛在傲慢地说:“投降吧,你已经输了。”最后,我只好以失败告终。

  鸡蛋为什么捏不破呢?我带着好奇的心问爸爸,爸爸神秘地说,要想知道答案,就上网去查吧!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上了网。原来,是这样的,它能够承受的压力平均分散到各个地方。这种“薄壳结构”的原理,使建筑师筑起了人民大会堂和北京火车站。知道了这个原因,我手舞足蹈,高兴极了。

  通过这次有趣的实验,我明白了生活中处处都有知识,只要我们去探索,去研究。就会获得更多的知识。

(字数:5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