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的同学(廉洁小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生活中,大家或许身边都有一个或几个廉洁的典范吧!可得像他们一样,帮助他人,争做好同学。在我的班级中,有一个名叫潘蓉的女孩子,她是我最好,最懂得我心思,也是大家都喜欢的同学。听到潘蓉这个名字,就想到了宽容,是的,潘蓉确实很善良,有着宽容的品格,在我们班学习成绩也非常好,担任着副班长与语文课代表。

  一天,我们正在做广播操,突然我的脚痛了,在走回教室的路上是潘蓉跑过来扶着慢慢走的,我非常感谢潘蓉,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她帮助了我,陪着我一起走。如果有人不会做题目,她都会过去帮助他,直到他明白为止。

  其实潘蓉不仅乐于帮助他人,还会宽恕别人,不生他气。一天,有人把她的东西弄坏了,他并没有骂他,也没有打他,就直接走了。还有一次,有人不小心把纸飞机飞到了她的头上,他没有骂他,依然做作业。我们常常跟她说别饶了别人,这样你会一直被别人欺负的,可是她没有听,依然照自己的方法去做。

  潘蓉可真好啊!为别人奉献,自己倒觉得快乐嘛!潘蓉的品质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一定要像潘蓉那样。就像我们以前学过的现代诗“给予你了,我便不期望回报;如果付出就是为了有一天索取,那么我将变的多么渺小”。我要像句中一样,为别人付出便不期望回报。这样我应该会感到快乐吧!

(字数:51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