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清明扫墓

作者:余佳弘 阅读:

  “咚咚咚”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行走在马路上,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

  不知道为什么沿途的风景变得比以往更加美丽。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目的地。刚进纪念馆就看见引人注目的纪念碑,纪念碑正面写着8个镏金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环顾四周,有两个亭子和几颗郁郁葱葱的樟树,给了人一种沉重、寂静感。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两旁各种着苍翠的翠柏,好像示意着革命烈士精神万古长青,永远存在。正对陈列馆的屋檐上挂着一条黑色条幅,黑色条幅上有一行白色的字: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烈士遗志。看到这,心中骤然有了一种沉重庄严的感觉。

  典礼开始了,一位白发老爷爷拿着话筒,他就是主持人。老爷爷先让工作人员播放哀乐,再让我们默哀一分钟,突然整个纪念馆安静下来,只有悲伤的音乐在耳边回荡。我低着头,脑中像放电影似的闪过一个个片段。狼牙山五壮士只凭借自己五个人的力量,把一百多个敌人杀死在山脚下,让主力部队成功的转移,最后跳下山崖让敌军佩服得三鞠躬;老班长舍己为人,自己舍下鱼汤给小梁和两个小同志喝,让他们走出草地,跟上红军队伍而自己却永远长眠在那茫茫草地上……党员老汉为了让乡亲们免遭洪水的袭击,不仅牺牲自己,就连他自己心爱的儿子也被洪水吞没了。我想到:如果没有那些英雄,英勇抗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也不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一分钟过去了,主持人老爷爷让我们向烈士英灵们三鞠躬。三鞠躬完后,一位老奶奶上来向我们介绍象山的烈士。从中我知道了烈士馆里列着164位革命烈士。接下来就是进入馆内瞻仰烈士英灵。

  进入馆内,看到了许多烈士的介绍。其中打动我的是——贺威圣。他为寻求救国救民道路只身上去上海求学。六年以后在他的领导下杭州地区的工农革命运动蓬勃发展起来。有一次他抱病主持召开党的秘密会议,不幸被孙传芳部侦番而被捕,收紧严刑拷打,最后被敌秘密枪杀于杭州。年仅24岁。像这样年纪轻轻就牺牲的英雄还有很多如,陈良义、吴德元……

  到了九点半的时候,我们要离开烈士馆去新的目的地了。突然发现纪念碑的背面有毛泽东主席手迹:“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茅。”这些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字数:8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