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

作者:戴采芹 阅读:

  亲爱的陈老师:

  您好!

  您可知道,一出生,我仿佛是一颗幼小的心灵,需要别人的关爱,才得以健康成长。渐渐地,我长大了,现在十三岁的我却不是昔日幼小的心灵了,现在的我变得是那样活泼,那样聪明,那样乖巧。在这十三年当中,除了父母的关爱外,又是谁教育我呢?哦!是启蒙我的老师——您!其实,一直以来,我有许多的心里话要对您说,就像是天上的繁星一般,数也数不清。可是,这些心里话又像一块大石头一般压在心里,沉重极了!今天,我只好在这里对您倾诉了。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丁冬作响,唱出迷人的歌声;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少年的灵魂……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的思想,您的话语,充溢着诗意,蕴涵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神奇呵,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

  老师,我想对您说,我们对不起您,您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老师,有时候您为了给我讲功课,喉咙都讲哑了,我真想买一瓶润喉片给您吃啊!您知道吗?那时侯,我们多么伤心,想到您病了,就不能来给我们上课,那我们的课岂不是拖慢了许多吗?可是,我们怎么也没想到您竟然带病上课。我们情不自禁地哭了,多好的一位恩师!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上作文课时,用上讲读课文同样的方法,要我们找资料,并以丰富的语言和情感创造出一种具体生动的情景,带领我们到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探索,使我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每篇作文写好后,您总是请我们当面交流,加以评定,写得不合格的让我们重新写一遍,应该注意的问题。您的淳淳教导,如春风、如瑞雪,滋润了我们。在您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班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我们有了进步,而老师您却增添了几丝细纹。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不但讲课讲得精彩,对班上每个同学的进步和成长都很关心。无论成绩好、差,一视同仁。同学病了,您问长问短。而自己腰病又发作仍坚持上课。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

  老师,您的好事说不完,道不尽,是一位杰出的工程师,您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您又像园丁,辛勤地培育祖国的花朵!

  老师,是您给了我学习的自信;是您给了我生活的勇气,是您给了我发奋图强的动力,是您给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老师,您是我开启智慧的敲门砖;您是我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您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您是我奏响人生乐章的指挥者。如果没有您,或许就没有今天的我!  

  老师,我想对您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斗量。您在我们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我只有用好好学习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您的辛勤培育!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字数:108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