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难忘的2008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2008,注定要载入史册——这一年,中国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与考验,同时也铸就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2008,注定要永驻记忆——这一年,中国人民有太多的悲愤、壮烈、感动和自豪,他将永远铭刻在心。

  同学们,还记得2001年7月13日那个难忘的不眠之夜吗?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2008,北京”时,北京沸腾了!中国沸腾了!中国圆了百年的奥运梦!我为祖国而感到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2008年8月8日,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当我看到在北京的国家型体育馆鸟巢举行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当我看到许多外国运动员陆续入场时,这时,我心里多么自豪!当我看到五星红旗一次次升上蓝天,国歌一遍遍在耳边回荡,这时,我心里无比的自豪!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还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金牌:51枚,银牌:21枚,铜牌:28枚,共夺奖牌100枚!

  当然,2008不只是奥运的喜悦,同时也让我们感到悲伤,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家园,那一幕幕惨不忍睹的景象,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我们都铭记在心。2008年5月12日中午14时28分,我国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的大地震,地震的强度超过了1976年唐山大地震。地震后,温家宝爷爷在第一时间赶到受灾地区,看望灾民在这次汶川在地震中,近7万人遇难,2万多人失踪,这使全国人民悲痛欲绝

  在地震中,还发生了很多很多感人的事,其中,9岁的林浩使我深受感动:林浩是映秀镇的一名小学生,今年9岁,在大地震中,小小年纪的他却在危急时刻,用肩膀背出两位同学,还和自己14岁的姐姐,深一脚,浅一脚,走了7个小时才走到都江堰,面对电视镜头,小英雄显得非常正定,然而他勇敢的举动,却已感动了我们所有人。

  “抗震救灾,众志城城”虽然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不能去受灾现场,但我们也要为灾区做点什么。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为灾区捐了些钱、物。附近的中巴车、大班车的车头都贴着“抗震救灾,众志城城。本车会将今天挣得钱捐给灾区。”这段话感动了我,因为他们把自己一天辛辛苦苦挣得钱无私地捐献给了灾区。

  2008,有一个最美丽的字眼叫“爱心”!有一个最震撼的意识叫“坚强”!有一个最响亮的口号叫“中国加油”!这一年我永远不会忘记。

(字数:8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