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假币?真币?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那天,我的零用钱已所剩无几了。我只能逼不得已地问爸爸讨,说:“我的零用钱没了,给点吧,就5元!”我苦苦哀求。

  “什么,才几天啊?怎么用的这么快!我给你的那些钱真没了?”爸爸一脸严肃。

  我点点头,但我很快又摇摇头,委屈的地说:“乘车加早饭,不花也不行啊!”

  “你自己看着办吧!”爸爸微皱眉头,“哦,对了,桌上的可是假币,你可千万别用了。”

  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3个一元的,5个五角。真不错!我心里立刻有了个主意。

  第二天我乘车上学。原先,车没来的时候,心还是“风平浪静”的。后来,远远望去,车的身子露出来了。我顿时忐忑不安,心怦怦直跳。也许是紧张过度,连手中的硬币也看是跳舞了。车子离我越来越近,手心里全是汗,惴惴不安的心更是难以平静。我做了一次深呼吸,并告诉自己不要害怕,一切都会过去的。“噗—”,车停在我面前,敞开了大门。如母亲张开双手,将我抱入她温暖的怀中似的。我别无选择,如果我逃走,岂不是更难堪?怎么办呢?上帝呀,救救我这位可怜人吧!千万不要让司机先生发现了……

  “小朋友,你上不上来?”司机先生打断了我的思路。他满面笑容的望着我,布满皱纹的脸,显得更加和蔼可亲。使我更不敢欺骗他了。

  “小朋友,不上来吗?”

  “啊?”

  一时间,我怎么愣住了?我立刻定立定神,向前踏上了第一步。每走一步,我的心就显得更慌了。走到投币箱,我却迟迟将硬币紧紧地捏在手中。

  “噗—”,一个急刹车。重心不稳的我立刻摔倒在地,硬币在地上打了个滚,立刻向着外飞奔。

  我登时慌了神。不会吧,这么巧?应该不会掉下去吧!可是,硬币却偏偏与我作对,毫不犹豫地滚下车。

  我愣了一下,慌了神,欲哭无泪。

  这一幕幕事迹似乎被一个阿姨看到了,“孩子,我给你,你别慌。”说着,拉开钱包,拿出一元钱,投了进去。

  “谢谢,谢谢……阿姨!”

  放学回家,我把早上的事一字不漏地讲给爸爸听。听后,爸爸却捧腹大笑:“哈哈哈……哈,那假币的事是我骗你的,没想到你信以为真,啊……哈哈哈。”

  好你个爸爸,居然敢骗我!

(字数:77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