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镜子

作者:潘梦圆 阅读: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不知,你拿起的,是哪面镜子?

                             ——题记

  在小小的镜子里,蕴含着多少智慧,隐含多少的哲理?

  手中的镜子流转着灿烂的光华,闪现着流云、红花、绿草的美丽倩影——春天栖息在一面小小的镜子里。

  别说只有春天爱照镜子,小狗也不例外?你看,这不就有两只小狗去参观千镜之屋。一只快乐的小狗微微扬起一张开心的小脸,高高竖起两只尖尖的耳朵,轻轻摇动着一枝小小的尾巴,于是她看见一千只竖着耳朵、摇着尾巴的小狗向它微笑。而另一只小狗则不然,它呲着牙,咧着嘴,凶着脸,于是它看到的是一千只凶巴巴的小狗——它怕了,只得赶紧落荒而逃。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给他一个笑脸,他也还你一个笑脸;生活就是一面回音壁,你向他说:我爱你!他也回应你:哦,那我也爱你!

  丽日、蓝天、碧水、和风……好一个人间仙境。在这样的环境里读书,真是天底下最美的享受啊!我手捧着《二十四史》,沉湎于和煦的春光中,也陶醉于民族的精神醇酿里。典籍中的先辈们,都在我脑海中复活了,一个个伟岸的身影一一在我眼前闪过。勇武的项羽,痴情的虞姬,英明的唐太宗,敢于死谏的魏征……最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就是初唐的历史:鸿基初奠,国运初开,武将死战,文臣死谏,太宗开怀纳谏,国力蒸蒸日上,盛唐宏伟的大幕就徐徐展开了……

  合上史籍,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水能载舟,水亦能覆舟”,多么睿智的语言,多么深刻的哲理。谁把人民放在心坎,谁就被人民捧在手心;谁把人民忘在脑后,谁就被人民踩在脚下。一个朝代如此,一个政党亦如此——历史是一面镜子,永远昭示着后人。

  镜子无言,却警示着世人。

  愚蠢的人,读镜子了无一字。

  聪明的人,读镜子,意味无穷。

  我们都得好好地读读镜子啊!

(字数:7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