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书的魅力

作者:赵园园 阅读:

  我的世界很大,除了我,全是书。我的世界很小,除了我,只有书。

                                    ——题记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可是我信奉了五年之久的箴言。不过,这句话如果放到五年前告诉我,我一定感到可笑,有时还会反驳几句,至于我现在的书痴状态,我只能说这纯属意外。

  还记得那个黄昏,我与好友悦一起回家,路过超市,我说要进去买支笔,她呢又不屑进去,没办法了,就只好让她在门口等着我,她的眼里闪过一丝透着狡猾的喜悦,我有些狐疑了,用不太信任的眼光扫扫她,她笑了笑说;哎呀,你快进去吧,天都这么晚了,想干嘛呀。语落,她把我硬生生地请了进去。我颇为无奈的摇摇头,进去了。片刻,我拿着一只挺漂亮的圆珠笔走了出来,再看看我那位死党兼好友,她正捧着一本童年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嘟囔两句她所谓的文学术语,搞得我头大。我没好气的说,喂,看什么哩,该回家了。可她好似没听见似地,这下子,假怒也变成真生气了,拍了她一下,她好似开玩笑似的跑开了,或许由于跑的太快,她私家珍藏的书籍,一下掉出来两三本,我略看了一下,抱着书回家了。

  一周以后,我好像被魔鬼催化了似的,完全变成了悦口中的书本痴迷者。

  其实书真的蛮好看的,我从书中了解到了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情深意重,体会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旷世美景。更领略了文天祥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雄豪迈,此外,作文知识选集,童年,骆驼祥子,四大名著等,都是我的爱物,它们把我领进了一片新天地,更给我带来了无穷乐趣和惊喜,我也是直到这时才领略了黄金屋,颜如玉的真正意味,当真是超出了人间境界。

  一本好的书,似乎天生就有属于它的独特魅力,吸引着我去了解它,让人恨不得钻进去,更深入的探索它的奥秘,或许对别人来说,没书看就是没书看,但对我而言,这绝不可以,书不仅是我精神的支柱更使我获得知识的桥梁,没有书,就等于支柱垮了,桥梁断了,一切也就索然无味了。

  好读书,读好书,让我们一起进入书海遨游,一起去体验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书籍感受,臣服于书籍的无穷魅力吧。

(字数:85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