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诠释母爱——“感恩母亲”征文

作者:祝雅慧 阅读:

  13年前,一个婴儿呱呱坠地。从那一刻起,一个女人升格做了母亲。也是从那刻起,这个女人决定用她的一生去诠释一种叫“母爱”的东西。这个女婴就是我,这位母亲就是我的妈妈。

  用银丝诠释母爱

  妈妈一生下我来,就把她的全身心给了我。我穿多了怕我热着,穿少了怕冻着;我吃多了怕成了小胖子,吃少了怕长不高。伴随着我的成长,妈妈在我身上为我操碎了心费尽了神,为此,不知不觉间妈妈的黑发间布满一根根银丝。哦,妈妈是用根根银丝诠释对我的爱。

  用眉毛诠释母爱

  眉毛怎么能诠释母爱呢?是的,妈妈的眉毛也能表达她对我的爱。当我拿回打着满分的试卷,当我讲述老师如何表扬我,或是当我做了一些让她欣慰的事情时,妈妈总会眉开眼笑;可是当我做不好作业,当我不听妈妈的管教,或是做一些犯错误的事情时,妈妈总是眉头紧锁。妈妈眉毛的变化让我读懂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能做。妈妈用眉毛为我诠释无私母爱。

  用嘴角诠释母爱

  忘不了妈妈对我的谆谆教导。她对我的教诲或鼓励,或引导,这些时候,我总是盯着她那好看的嘴。记得有一次我数学测试成绩很不理想——69分,这对向来都是90分以上的我来说,这个成绩让我无颜面对疼爱我的妈妈,她会多么失望可想而知。为此我很是郁闷。细心的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竟没责备我反而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一次考的不好没啥大不了的,只要你尽力了,能够从这次失误中吸取教训,考零分我也会为你骄傲。”我听了后,心想:哼,难道我还能考零分?下次我会努力考个高分给你看!于是我暗下决心,上课专心听讲,不懂就问。果不其然,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得了班里的最高分。那一刻,妈妈的嘴角上翘了,她会心地笑了。原来,妈妈的爱还藏在嘴角里……

  用温暖的臂膀诠释母爱

  妈妈的臂膀并不宽阔,可是我却在妈妈的臂膀上感受到了拳拳母爱。记得一天深夜我突发急病,高烧不退身体绵软,妈妈硬是走了很远的路用她瘦弱的臂膀把我抱到医院。当时我烧的有些发迷,只记得妈妈的臂膀好宽厚,好温暖。妈妈的臂膀是我的港湾,那一刻,她对我的爱就在妈妈的臂膀里。

  什么是母爱?母爱是妈妈的银丝,是妈妈的弯眉,是妈妈上翘的嘴角,是妈妈温暖的臂膀……母爱是妈妈的音容笑貌。妈妈用她平凡的举动为我诠释了天底下最伟大而又普通的那份深情——她的名字叫母爱。

  最后,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想深情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即墨经济开发区第三小学  六年级二班  祝雅慧)

(字数:9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