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佚名 阅读:

  炎热的太阳高挂天空,万里无云。太阳那热毒的阳光把大地炙烤地寸草不生。下午三时,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爷爷却忙着在院子里砍柴,远远地就能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

  我坐在屋里读《水浒传》,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诗:“农夫心内如汤煮,公子王孙把扇摇。”从古至今能有多少公平世道?但一切却都是人类为了争取解放而斗争的。听着外面干的热火朝天,我也坐不住了。我戴上草帽,走了出去。爷爷说道:“外面太阳这么毒,你出来干嘛?”

  我说:“帮你砍柴啊!”爷爷说:“砍柴,怕你砍不动,还是去给我捡柴吧!”。我说,“不试试怎么知道砍的动砍不动呢?”说完,我就抄起一把板斧砍了起来。一块小木头应声断成两截。随后我又锁定一块稍大点的,卯足了劲,一斧子下去,没想到,木头蹦的老高,但是没劈开,最后还是爷爷帮忙把它搞定了。爷爷又跟我说了砍柴的技巧。爷爷说完后,顺着院子的小路溜达到屋檐下,慢慢地坐了下来,端起水杯,喝了几口茶水,脸上都大的汗珠淌了下来,他一边用毛巾擦着汗,一边又吃力的站了起来。

  这一刻,我突然觉得爷爷老了许多,而我长大了,应该帮家里干点活了。我继续劈柴,按照爷爷教给我的方法,不一会就把柴劈完了。并且把它们收拾利索。

  来的屋里,爷爷又跟我讲了很多话,还给我讲他以前的事,听着这些话,我感到爷爷以前很不容易,操持这个家不易啊,一切都要靠自己。而我为什么不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学好本领,将来为这个家庭做点事呢?

  努力奋斗吧,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即使不成功,也要对得起自己的决心和拼搏。所谓“雨下给富人,也下给穷人;下给义人,也下给不义的人。其实,雨并不公道,因为下落在一个没有公道的世界。”其实我觉得世界的公平性就在于它对每一个人都不公平,造成这种不公平的因素就在于人们思想意识的不同。

  上头顶的是同一个天,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也正是:“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字数:7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