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城市的春天

作者:郭腾斐 阅读:

  北京的春天是朔风劲吹的,江南的春天是烟雨迷蒙的,壶口瀑布的春天是妩媚动人的,乡村的春天是多姿多彩的……那么,城市的春天究竟什么样呢?让我们一起去寻找城市的春天吧!

  自古以来文人墨客大都赞美春天,尤其赞美乡村的春天,可我也要像刘禹锡那样:“我言城市胜乡村”。来描绘我心中的春天。

  随着春天的脚步慢慢迈近,大地开始脱去厚厚的冬装,冰雪也悄悄的溜走了,万物开始苏醒。春天到了,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到处洋溢着“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的场景。

  春天最先到了菜市场。不必说地中海的莴苣,欧洲的芹菜,尼泊尔的菠菜;也不必说各种各样的鱼儿,活蹦乱跳的大虾和被五花大绑的螃蟹……单是那热闹的声音,就能让人感到春天特有的蓬勃生机。

  春天调皮的随我溜进家门。那姹紫嫣红的盆栽立刻吸引了我。有造型奇特的黄叶杨,粉红的杜鹃花,碧绿的滴水观音……谁说城市中没有春天?

  春风轻轻地吹过马路,看!马路两旁:冬青树发出鹅黄的嫩芽,娇脆欲滴;兰花悄悄地抽出花苞,随风摇曳;就连那岗哨似的路灯也精神百倍的挺立着。啊!好美的春天!

  城市一大早就醒来了,老人们聚集在一起练太极,做锻炼,年轻人骑着单车观光游览,公园里,运动场,到处是晨练的人们,小孩子也早早的起床,三五成群,嬉戏笑闹中等待着校车……

  “晴空一鸟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我爱这座城市,我爱这片神奇的土地,我爱城市的春天!

  (作文字数:569)

  作文简评:在大家都以乡村春景作为描写对象时,你却独辟蹊径,选择了城市,别具一格。写景融入了感情,情景交融。文中化用刘禹锡的诗句,恰到好处,使文章增色不少。(冀风雨)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