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细节不可小觑

作者:刘焕泽 阅读:

  在我珍藏的所有图书中,有一本叫作《细节决定成败》的。其间的故事一个个都让我至今仍难以忘怀。它们均告诉我一个共同的道理:细节不可小觑。现如今,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更是让我深谙:细节不可小觑。

  这是一件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情。刚刚开学,同学们都会自觉买来一些辅助读物,来提高学习成绩。更何况今年要升初中了,买辅助读物也自然在情理之中。经我们多方考察,认定《典中典》这本书不错,上面有好多经典习题。并附有精妙的点拨。所以没等老师们要求,全班同学就自发行动起来,我的好友——一向爱好学习的杨一方当然也不例外。在寒假期间,就催促老爸赶快买书。春节过后,新学期开始了,来到学校后,同学们都在伏案做着买来的《典中典》。我是个学习努力积极的好孩子(自夸的)。趁双休日就已经将学习过的内容搞定了。现在闲来无事,便抱起作文书看了起来。不知不觉已沉浸到作文内容之中了。

  “啊”突然班里发出一个突如其来的的怪叫声。我循声望去,发现高声尖叫的不是别人,正是我的前桌——杨一方。我心中不免狐疑。是不是题太难了?是不是东西丢了?是不是……“我顾不上考虑那么多了,放下课本,立马一探究竟。”怎么了?“我问他,”是不是……“。”你看!“杨一方递过他新买的《典中典》。我瞟了一眼。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便对他说:”没什么呀。“”仔细看。“他不容置疑的说。待我再定身一看,发现什么写满了答案。我抓过他的书,一看封皮。”啊“我也不由自主发愣了。上面居然写着——教师用书。我不禁有些”幸灾乐祸“了。此时对这本教师用书感兴趣了,便有观察起来,忽然,五年级英语”几个字又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把这个新发现告诉他时,更笑他的粗心了。“远视眼”这么大的字都看不清。上这六年级却买五年级的书。“哈,哈……”他的脸刹那间也红了起来。赶忙夺过那本五年级的教师用书放了起来。

  由此可见,细节无处不在。不注意细节,会招来许多麻烦。影响工作、学习、生活。细节真是不可小觑。

(字数:7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