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幸福的存在

作者:佚名 阅读:

  幸福,比谁都过分强调,自我的存在。——题记

  母亲喜欢给我梳头。

  每当我坐在巨大的落地镜前,将乌黑亮丽的头发长长地披散下来,而母亲便立于我身后,拿着那把牛角梳,将我的头发分成一缕一缕。镜子中所反射的,是那浓浓的幸福。

  那把牛角梳发,是我六岁时外婆赠与我的礼物。其实家中已有很多把梳子了,但母亲却一直坚持用那一把。时至今日,已有七年之久。在这期间,那把牛角梳却从未变过,崭新如旧。

  “妈妈,你为什么喜欢给我梳头啊?”这个问题,我曾多次询问,但母亲却每次都用温柔的目光扫过那把牛角梳,笑而不语。

  那天,雨下得很大,接二连三落在地上,发出霹雳啪啦的声响。我们举着黑色的伞,静静地站在外婆的墓碑前,都不说话,只是站着,沉痛的气氛弥漫在每个人的心中。

  “走吧。”半晌,母亲缓缓开口,转过身,快步离开的她与我擦肩而过。一滴晶莹的水珠打在我的脸上,我伸手摸了摸,却不知那是痛的雨,还是爱的泪。

  回到家中,母亲安静地坐在沙发上,我看着她,良久,开口道:“我给你梳头吧,妈妈。”她的眼中闪过一丝错愕,随即又恢复了正常。

  “嗯,好。”带有些许悲伤的单调音符洒落开来。我拿起那把牛角梳,从她发尖梳到发尾,竟没有发现,母亲原来已长了好几根白发。

  “知道我为什么爱给你梳头吗?因为你外婆也喜欢给我梳。那里我同你这般大她就拿把牛角梳,从发尖梳到发尾。那时,我很幸福。”

  我顿时立在原地,不知如何作答。这是我一直追问的问题,答案却是幸福。

  抬头望向窗外,雨已经停了。金亮的阳光从东边照射下来,依旧湿漉漉的地面上,行人车辆穿行不止。对面街卖包子馒头的吆喝声响彻云霄,温暖了冬天的清晨。

  幸福,一直存在啊。

(作文字数:6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