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再见了,母校

作者:陈欣 阅读:

  岁月匆匆,斗转星移,花儿绽放又凋零,转眼间,门口的红月季已开过了六个轮回。

  六年前,我捧着一朵红月季踏入了草店小学,怀揣着红月季似的梦想,我努力地学习,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红月季一样开花。花儿一朵两朵地绽着,我一天一天地学习着。可是,四年级的一天,我就要转学了,我在家里哭了好久好久,眼角被泪水浸得像红月季一样的红。我常常坐在窗前眺望,希望可以看到这所学校,我早已经将它当成了自己的母亲,窗前的我含泪呼唤;再见了,母校,再见了……

  虽然我离开了这所学校,但我的梦想并没有破灭,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来到了三汊镇中心小学。在这所学校,有无数学习优异的学生,学习更紧张,学习任务也更重了。但是,我没有低头,因为我知道,我是一朵花,不是一棵草,终有一天,我会成为最美的红月季。不知不觉间,我发现,我在这所学校,早已不再是单纯的追求自己的梦想,我开始像红月季一样,享受阳光,享受雨露,享受着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爱。我知道,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充满温馨和关爱的班集体,爱上了这所美丽的学校,记得我写日记不认真时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还记得我们在班团活动中激烈争辩的声单;也还记得在毕业联欢会上同学们滑稽的表演……太多大多,她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美好的记忆……红月季在这里拼命的吸收着营养,越来越茁壮,越来越健康。

  然而,数年后的今天,我却又一次面临着离别,因为我们要毕业了。我的心惆怅起来……,带着无尽的眷念,我再一次的环顾我们心爱的班级,那墙上、黑板上写的、贴的,画的,无一不是我们老师和同学智慧的结晶,无一没有倾注我们满怀的心血和热情;再一次的,我遥望着我们美丽的校园:树阴下的我们还在做着游戏,操场上依稀可见我们跑步时活跃的身影;耳边似乎还传来同学们欢快的笑声……我想起了妈妈说过的一句话:红月季爱阳光。是啊,红月季爱阳光,就如同我爱母校。

  再一次的抚摸着我亲手栽种的小树苗,总有一天,它会长成参天大树。母校,您们就像我的母亲一样,细心地呵护着我,我是你们亲手栽种的一棵红月季,总有一天,我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今天,我就要毕业了,让我怀着感激之情再说一句:再见了,母校!

(作文字数:8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父亲
  • 下一篇:没有了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