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别开生面的辩论会(作文5篇)

作者:佚名 阅读:

  别开生面的辩论会

  实验小学  六年级四  班王倩

  今天,我们在作文培训学校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辩论的话题是:学生上网好不好?

  老师让我们抓阄,来决定哪一边是正方,还是反方,老师让我代替我们这一组抓阄儿,我随手拿了一个,打开一看,原来是反方,另一个队也就因此成了正方。老师选了两个队长,正方队长是林志远,而反方队长便是我。

  老师说开始,我们便纷纷争答。

  首先,是正方1号开始说:“可以练习打字,提高的速度。”

  我站了起来,准备大显身手:“我们长大后面试的时候,要看的是用手写出的字,而不是用打印出的字。”

  接着,正方2号也不甘示弱,他站起说:“可以查到一些有用的学习资料。”

  终于,轮到我们队的2号,她站了起来,说:“在网上查资料很浪费时间,因为在网上翻页。”

  接着,3号进行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而我们队的3号没有答上,我们别的队员看着心急如焚,结果,我们队的4号也没有答上。正方看了,洋洋得意。就在此时,我们队的5号信心百倍的站了起来说:“上网容易导致近视。”

  看到正方的束手无策,我们便情不自禁地得意起来。接下来,老师让我们抢答,不用一对一了。

  正方说可以在网上买书,反方便反驳,在网上可能买到盗版的。大家都开始好跃跃欲试,反方4号说:“上网容易忘掉吃饭。”真是不负重望啊!可是,正方也起来反驳,把我们说的哑口无言,我们这一次真的是束手无策了。我们只好默认我们这一方输了。

  老师总结了一下,说:“每一件事情都有正反两面,这个网络也不例外,也有利和弊。”

  我们这一次虽然输了,但也并不为此而垂头丧气。我想:我们一定要多看课外书,了解许多事情,下一次才能反败为胜。

  没有想到,上网有许多好处和坏处,在我们上网的同时,一定要好好控制住自己,不要沉迷下去。

  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会啊!真希望时间停留在那欢乐的时刻。

  (作文字数:720)

   

  别开生面的辩论会

  实验小学  六年级四班  刘莹

  星期天下午,教室里热闹极了,因为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会。辩论会的主题是:小学生上网好不好。

  首先,我们开始分组,五个人是一组,后来又开始抽签,结果我们队是反方。辩论会开始了,我们个个都信心百倍,一开始,我们先是一对一辩论。正方1号首先站起来说:“我认为小学生上网好,因为小学生上网可以练习打字。”反方1号听完后立刻站起来反驳:“我认为小学生上网不好,因为面试时是把字写在纸上的而不是在电脑上打出来。”她刚说完,正方2号“刷”的一下站起来说:“上网对我们有好处,因为可以查找到许多资料。”他说完后我便站起来说:“电脑使我们花去了更多的看书时间。”我的话音刚落,正方3号便说:“看电视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之后,我们便开始抢答辩论,首先孙亚宁先站起来说:“上网可以使我们了解许多国内国外的大事,让我们做到不出门便知天下事,所以小学生上网好。”语音刚落,就又有一个人站起来,说:“电脑也会伤害我们的身体。”他刚说完,机灵鬼就站起来接着说:“许多人因看电脑看到很晚,每天睡眠时间不足,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许多孩子看电脑视力明显下降,还戴上了眼镜。”还没等他坐下,又有一个人反驳:“每个家庭中不仅有小孩儿,还有大人,大人看电脑并不坏,所以家家还是需要电脑的。”我们反方同学顿时哑口无言。突然,李诗洋站起来了,我们像看到救星一样,望着他,可是没想到他虽然帮着正方说,可能是一不小心说错了吧,反方同学脸上立刻阴转晴,各个喜笑颜开。

  激烈而有趣的辩论会结束了,结果是:反方输给了正方,虽然我们反方输了,但我仍然很开心,我从中受到了一个启发:电脑虽然有坏处,但也有好处,我们在上网时千万不要着迷。

  (作文字数:705)

   

  辩论会

  实验小学  六年级四班  孔令旭

  今天我们上了好课程,在快乐作文培训班里我们开了一个小的辩论会,辩论学生上网好不好的问题,我被分在了正方。

  队长林志远上阵了,他说:“上网可以打字。”可是反方王倩说:“面试的时候是自己写的不是用打的。”这可真是气煞我了,2号队员孙亚宁说:“可以查资料。”可是刘莹说:“浪费时间。”我们的3号也不甘示弱刘朝旭说:“可以上网学习。”这时反方没有说,这时伏凯硕说:“有的玩,忘了吃饭,对身体不好。”我什么没有说,林志远说:“可以买书。”这时反方说:“买的是假的。”

  我说:“可上网看新闻。”反方无言以对,我们乘胜追击,孙亚宁说可以看教学视频,还可以和教师聊天,李诗洋说:“上网可以查资料。”这时我们大笑,林志远高兴的拥抱了他,老师说:“你是反方,怎么帮他们呀!”

  结果我们胜利了,我们是万分的高兴,我们胜了。

  我得到了一个启示,上网可以帮助学习,让你前途无量,也可以让你毁了前途,要我们意志坚定,不去网吧,不迷于游戏,控制好这把双刃剑,让我们对它用之不尽取之不竭。

  (作文字数:424)

   

  辩论会

  实验小学  六年级  刘朝旭

  今天,我们在快乐作文培训学校开了一个快乐又有趣的辩论会,我们辩论会的题目是:学生上网好不好。然后我们一队五个人,一共有两个队,然后,一队队长是王倩,二队队长也就是我们这队队长是林志远。然后,我们用抽签的方法看谁是正方,谁是反方。然后,王倩这队抽的是反方,那么我们这队就是正方喽。然后,我们两队开始了紧张、激烈的辩论会了。

  开始,我们这队信心百倍,我们的队长林志远先说:“上网可以打字。”然后,王倩又到了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她说:“找工作需要的是自己在本上写的,不是在电脑上打的。”然后,孙亚宁说:“上网可以查资料。”接着,刘莹说:“上网浪费时间。”哎!又反驳了我们一次。然后,我又说:“上网可以学习。”然后,伏凯硕说:“可以在本上学习。”然后,第一轮就这样结束了。

  到了第二轮,是抢答辩论,可以随便的问答,然后,我们说,他们就反驳我们的理由,就这样,一下午的争辩会就首战告捷了,老师又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次刺激又高兴的辩论会,我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学生上网其实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可以让我们了解国内外的一些知识,也能积累一些好词好句,用在自己的作文里,使作文增彩等。坏处也有很多:有同学沉迷于网络,不吃饭,也不睡觉,一直玩,不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有的同学甚至像被洗脑了一样,满脑子就在想那个游戏,所以,我们不能玩那些不健康的游戏。可以上网查东西或书籍什么的,当然,我们也要放松自己的眼睛,给眼睛放放假。所以,我们同学经常上网是不好的,告诉你们身边的朋友吧!不要让他们沉迷于网络,否则,那人这一生可就毁了。

  (作文字数:651)

   

  辩论会

  实验小学  六年级四班  钟睿衍

  今天我们在快乐作文班里开了一次关于学生上网好不好的辩论会,老师把全班分成两组,每一组都有5个人,我来解说一下辩论会的情况。

  老师为了让我们学会怎么开辩论会。开始了,先是一对一辩论,老师说一名学生的名字,被点中的学生就要开始反驳,不一会儿,我们就开始了激烈的抢答辩论会,各队的学生摩拳擦掌,打算试一试,首先要让队长带头,对了,我忘了介绍两队的队长了,我们的队长是身材高大,容貌帅气,身体健康的大名鼎鼎的林志远,反方呢,是身材娇小,力气不大,还长得挺胖的王倩。林志远先发话了,第一个站起来,说出了自己看法“上网可以买书。”而王倩却反被道:“在网上买的可能是盗版的。”辩论很紧张。我们用尽脑汁想,突然,好多好处出现在我们正方的脑海里,林志远带头:“上网可以买学习资料。”接着孙亚宁说:“上网可以查好词好句。”刘朝旭又说出让人难以反驳的观念。最后,轮到我来大显身手了,“上网可以把自己的好作文分享到网上,让大家都看到。”

  这时我们正方正在洋洋得意,发现“敌人”束手无策。突然,王倩一句话来反驳我们:“上网看作文会让学生养成依赖的心。”但是,这次林志远的一句话虽然不是在反驳对方,而却让反方也无话可说了:“你们还说,你们不也抄吗?”

  辩论会结束了,我们也发现上网有这么多的好处,也有这么多的坏处,在使用电脑好处的同时,也不要让坏处来袭击我们,谨慎使用电脑,不要沉迷网络。这是我的感受。

  (作文字数:584)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