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甲流病毒,尊重你

作者:刘倩倩 阅读: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甲流”一词变得分外流行,不管男女老少个个谈“甲”色变,避而远之。“甲流”的阴云笼罩在每个人的心间……“甲流病毒”究竟是什么,竟一时之间令所有人如此畏惧,令整个城市人心惶惶?

  作为生物门外汉的我,为此询问了生物老师,竟然意外了解了这个不被人们所熟知的有机体——病毒。病毒是自然界最简单的有机体,生命力顽强,可存活上亿年。它寄生于生物的细胞内,靠吸食其他生物体的营养存活,可以说,离开了其他生物体,病毒根本无法存活。意外呵!小小的病毒竟然有如此惊人的生命力,竟然是靠这样的方式如此顽强的存活着、繁衍着、进而肆虐着……甲流病毒,正是这千千万万的病毒中的一种,尽管猖獗,但并不可怕,因为它是可防可控,可治疗的。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战胜它!

  甲流病毒,我们尊重你,因为我们尊重生命。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让我们重新正视你,面对你,从而不再惧怕、不再逃避、不再望而生畏。因为了解,所以我们不再困惑;因为坚强,所以我们充满信心;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与你斗争的准备,所以我们并不惧怕你!我们通过及时地预防,体温计测量,控制,隔离,治疗,一定能够将你打败!我们有信心战胜你!

  虽然,今天,你让教室变得空空荡荡,让人流泪;但明天,经过洗礼的我们会更有责任心,更珍惜我们的生命。

  后记:一个班的停课,让刘倩倩老师落泪,作为刚工作的年轻教师,年轻班主任,经历着考验。如何帮助她?我让她写“甲流病毒,我们尊重你”,是生命对生命的尊重,客观认识,客观对待。也希望我们每一位教师,重视甲流病毒,科学防控。

(作文字数:6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