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哦,这才是真正的成功

作者:宋旺博 阅读:

  秦王一统六国之后经常会梦到他的仇人来找他报仇,所以他令人修建了浩大的工程兵马俑,以便自己在阴间也是安全的,让他制造的士兵保护他。

  终于秦始皇在幻觉里折磨下,在一天死去了,他的儿子秦二世将它埋葬在兵马俑中,这下子地府可就不大安生了,秦始皇每天率领自己的阴兵在地府中闹得鸡飞狗跳,有一天竟带领自己的军队攻入了阎王殿中,推翻了阎王的统治,自己当上了地府的皇帝,他在阴间仍然使用自己在阳界的管理制度,依法治国,只有用最严酷的刑罚才能使人顺从,把地府的鬼民弄得民不聊生,他还继续焚书坑儒,把学习儒家思想和批评他苟政的鬼民都关了起来,杀害了他们。这样猛如虎的政治制度延续了几百年,终于有一天,另一个皇帝也来到了地府,他就是唐太宗李世民,唐太宗一生都施仁政,自然看不下去秦始皇的这种做法,他每天在地府中奔波忙碌寻找那些愿意推翻秦始皇的生前十分正义的人的魂魄,一转眼就是10年,唐太宗终于积蓄够了力量,联合阴间其他几股抗秦力量,大举开始进攻十八层地狱,地府里的鬼民都受够了秦始皇暴政,所以唐军所到之处畅通无阻,为击败秦军提供了大力的帮助,而秦始皇呢,每天只知道喝酒寻欢作乐,不理朝政,又过了几个月,唐军攻到了16层地狱,秦始皇才吓得清醒了过来,急忙整顿军风民,大力招兵,招不来就抓,在羊年牛月马日这天,双方大军在孟婆桥上进行了最后一次激烈的大战,唐军将士个个斗志高昂,而秦始皇那边,有的士兵刚喝完酒连站都站不稳,大战一触即发,双方士兵都没占到多大便宜,一天夜里,唐王,命令各路士兵射火箭,就是把箭点着射向秦军的阵地,秦军士兵正在喝酒庆祝自己守住了阵地时,唐军已经开始大举进攻了,射出去的火箭着了,又烧到酒,火势更加猛烈,秦军正在救火,又遇到了猛冲过来的唐军,被杀得狼狈不堪,唐军全军攻入十八层地狱,生擒了秦始皇。

  断头台上,秦始皇即将被斩首,临死前他大声喊:“朕这辈子也成功了好几次,死也值了。”“不你根本就没有成功过”唐王不知何时来了,否定了秦始皇的话。秦始皇大叫:“朕一统了七国,修建了长城,统治了地府,这难道不算成功吗?”唐王回答他说:“你虽然做到了这些,但你失去的更多,你失去了民心,你失去了威信,真正的成功是建立在人民的幸福上的,民安则国泰,只有施仁政,才能得民心,只有得民心,才能得天下,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秦王沉默了,他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了,因为他真的意识到自己错了。

  唐王最终以他的仁慈之心饶恕了秦王,他让秦王喝下了孟婆汤,让秦王重新转世,希望他可以再次获得成功,真正的成功。

(作文字数:10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