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真善美伴我行

作者:方世泽 阅读: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爱的奉献》一直伴随着我成长。爱之链既传递着正能量,又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假使没有爱,这个世界将会变得黑暗,变得冷酷无情。所以要让真善美伴我行,一起传播爱的种子。

  爱之链中首当其冲的就是“真”它既代表着诚实信用,又代表着真理,更代表着对一个人品质的考验。

  在我的百宝箱—脑海里,有一件总令我耿耿于怀的事那是在我九岁那年。我跨进书店的门槛,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书香味,选了一本喜爱的书,便径直向书店销售员走去,付了款,带着书走出了书店。走到半路时,才发现销售员阿姨多找了我伍元,我心里发生了激烈的斗争:还呢?我最近的零花钱紧缺,不还呢?我又逃不过良性的责问。这时我脑海里浮现了英立斌。他拾金不昧的事传通青岛市出租车司机王潇载客中捡到一千五百五十万韩币,折合人民币九万元。他面对巨款丝毫不动心,通过报警并拨打交通电台热线电话寻找,最终找到失主。相比他而言,我真是自愧不如。我又原路返回到书店把多找给我的钱还给了销售员阿姨,阿姨表扬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心灵上的包袱终于被卸下了,再次跨出书店,我发现外面的天空是那么蓝,是那么蓝……

  “真"的忠实姐妹"善”,她也是我们人格品质不可缺一的重要部分。

  著名南非领袖曼德拉,他是被公认的伟大政治家,他在死亡之岛上身陷牢狱十八年之久,而专门看押他的三人经常虐待他。可他在就职总统演讲典礼上,把看守他的那三人依次拥抱并介绍给众人。他善解人意,心地善良,让在场所有人对他投去敬佩的目光。他这一举动也使我对他肃然起敬。

  真正的“美”不是物质上的美,更不是外貌上的美,而是心灵上的美,心灵的美可以创造一切的美,甚至可以变不美为美。我们黄石的刘伦堂爷爷就为我们演绎了人生壮美的篇章。他为了建设好家乡,带病工作多年,直至把家乡旧貌变新颜,带领大家走上致富之路,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没有美好的心灵,能使家乡变新貌吗?他就是心灵美的典范。

  其实,生活中处处有美,需要我们有一双慧眼,去欣赏美,呵护美,创造美!

  爱之链,它一直在我们身边,与我们前进,传递真善美,少年,向上!

  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让我们在这激宇昂扬的岁月中谱写最灿烂的篇章吧!

(作文字数:9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