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相遇·错过

作者:佚名 阅读:

  阳春三月,我遇见了你,然而在之后的十四个春秋里,我却永远的错过了你。

  ——题记

  那年的相遇,不是匆匆的擦肩而过,而是炙热的拥抱,抱得那样紧,生怕我一眨眼就不见了,是啊,毕竟我才呱呱坠地,你用母爱温暖着我稚嫩的心怀,就在那一刻,在那阳春三月里,我仿佛听见了冬天的离开,就在转瞬间,我在心里轻轻的说,最美的时候我遇到了你。

  可是如今的我不得不说: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多好。

  只因自己不知何时变得莫名其妙,只记住了你无休止的唠叨还怪你的要求太高,把自己的日记藏得自己都找不到却总是给你一千个问号。那发白的鬓角与干枯的发梢,在不经意间对我嘲笑,可我却从未将它寻找,霓虹灯与方屏将我的青春点缀得分外妖娆,却不再愿意穿上你寒酸的外套,总是把你送给我的诺基亚仓惶的藏好,只因自己已陷入了虚荣的泥沼。

  总爱晒自拍对着镜头摆出一千个虚荣的微笑,或许是因为你的苍老,我不愿向你倾诉自己的烦恼。你总是向我嘘寒问暖,我却总是以冷漠相待,我想告诉你,我活得并不快乐,我想告诉你,有时候我真的讨厌生活,我想告诉你,我的压力真得好大,可是,面对你疲倦的眼神,我不愿再说,可毕竟心空是昏暗的,上扬一下嘴角是那么难,我情愿以冷漠错过……

  或许只有《仙剑》才能体会到我梦中的憧憬吧;或许只有《逆战》才能满足我与兄弟并肩作战的欲望吧;或许只有《星际》才能配得上我独占一方的豪情吧!

  可是今夜,我放下手机,离开喧嚣的歌厅,牵着妈妈得手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我在寻找曾经的纯真,寻找曾经错过的一切,然而我什么也没找到,似乎一切都变了,活泼得我变得沉默,年轻的你苍老了许多,这是为何?也许就如不知下一个路口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渐渐的,空旷的路上只剩下我一个人,方屏再次亮了起来,耳机也悄悄爬上了耳朵,只有那蜿蜒似随风而动的白绸似的山路,曲折着不知伸向何方……

  或许装得久了,假的也就变成真的了,一首歌便习将沉默得我征服,一个方屏便可以夺走我生活的全部,一个人待在歌厅里,自己唱给自己听,直到泪水决堤,知道想哭但是哭不出来,我孤傲,但我不想孤独,我更不想让你来承担我得痛苦,自己哭,自己笑,自己体会着专属于我的小幸福。

  妈妈我知道你爱我,我的一切不愿和你说,有些事我情愿错过,一个人的痛两个人承受会更落寞,但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正因我爱你,才不愿我的寂寞伤害到你,如今,我只想和你说,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十四年过去,依旧阳春,可我懂得了爱别人,尽管错过了很多,但我不后悔。

  ——后记

(作文字数:10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