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真善美”的自述

作者:汪瑶 阅读:

  近几年人们都在感慨我躲到哪里去了?怎么越来越难见到我了?其实我一直就在你们身边,只是你们不大关注我。只要你们用心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有我的影子。

  你们看——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车祸的瞬间挽救无数学生的生命,导致自己高位截瘫。“最美司机”吴斌在铁片击碎玻璃刺入腹部,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的情况下,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动作,挣扎着站起来,疏导24名乘客安全离开。“最美母亲”吴菊萍徒手接住从10楼坠落女童被砸晕,左手臂多处骨折,受伤严重。

  有人会说,这些都是很难碰到的,是天灾人祸,在我们生活中发生的概率很低,我们也不希望发生。对,他们都是英雄,在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真善美。但是只要你们留心观察,我就隐藏在你们身边——

  瞧!那儿小朋友摔倒了,一位阿姨小跑过去,顺手从口袋拿出了一片创口贴帮他贴上。还关心地问着:“小朋友,痛不痛,要不要去医院?”

  看!“城市美容师”清洁工们,起早贪黑地打扫路面,只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更优美的环境!他们美化环境不正是美化了我们的心灵吗?

  是啊,给陌生人的一个微笑,给老人的一个搀扶,公共汽车上给老弱病残的人让座和帮助……其实这些看似很小,但如果我们每天能给别人多一些关怀和帮助,我们的生活会更快乐。你也许也曾做过这些小事,但你没把它们放在心上,这更是一种真善美。

  当然,真善美还可以是一声简单的问候,一张真诚的笑脸,一声真心的祝福,一个细微的动作……生活中,我无处不在,到处都有我的影子。

  有人说我就像一场细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像一根教鞭,规范着人们的言行;像一座火炉,温暖着人们的心灵。

  别找了,我和你们时时刻刻在一起。让我们一起手拉手,共同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如果人人都能做到这点,我相信世界将会变成更好的人间。

(作文字数:7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